探访弗里达的蓝屋 墨西哥悠悠大城之恋(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12月13日11:36
报刊摊报刊摊

  弗里达初见的这个地方,如今成了墨西哥城人喜欢人约黄昏后的场所,广场周边的长凳上,坐着成双成对的人,酷似少年杰克逊的卖艺孩童,拿着麦克风,不过才五六岁的模样,却唱得有板有眼,声音却早不似孩子般的童真。而他的父母和兄长,却在一旁忙着向围观的人群收小费,让人不觉有点儿黯然。

  岁月轮回昨夜风

  墨西哥城的中心,是宪法广场,它拥有金字塔、宫殿和广阔的空间,据说当年这里种满了棕榈树,还是一个电车总站,电影《弗里达》里,少女弗里达每次来墨西哥城时,不都是在这里坐电车回家吗?

宪法广场是墨西哥城生活万象的花花世界宪法广场是墨西哥城生活万象的花花世界

  如果带着电影中的记忆来到宪法广场(Zocalo),绝对有一种面目全非的感觉,甚至连宽阔都称不上,因为广场总是挤满违章建筑一般的临时搭建物,大舞台、帐篷或者充气城堡,自然的,还有许许多多的人。我们看了看它东边的国家宫殿,不由得叹了一口气,在这里上班的墨西哥总统,一定不会无聊,透过大窗口,就能看到这样的花花世界。

  一面猎猎生风的巨大国旗—长55米,宽31.43米,面积超过1700平方米,又大又重,我们都怀疑风能不能吹得动它,但是,风一乍起,它便悠悠地从远离旗杆的一端,慢慢腾腾地扬起一角,费力翻转一下,呼地又颓然垂下,像极了疲惫的人,那被强行叫醒时的眼帘,一切都进入了慢镜头一般,我们都为它提着一口气,加油加油,反复数次后,才鼓足气,呼啦啦地展开。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