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法南 全欧洲最具魅力的黄金海岸(2)

喜欢
大字
小字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12月02日16:00
循着“画家的蔚蓝海岸”参观路线,探访立于岸边那 些经典画作,一起回味迷人小城的过去与现在!循着“画家的蔚蓝海岸”参观路线,探访立于岸边那 些经典画作,一起回味迷人小城的过去与现在!

  艺术大师与蔚蓝海岸

  蔚蓝海岸自由的气息,宜人的生活环境,终年晴朗的天气,以及友善热情的居民,使许多艺术家为之着迷。19 世纪末,许多著名画家与艺术家纷纷进驻此地,如马蒂斯、毕加索、夏卡尔、雷诺瓦和尚考克多,而蔚蓝海岸变化多端的光线、丰富多样的地理景观为这些前卫艺术家带来了源源不绝的创作灵感,更给后人留下了丰富的艺术作品。

  安蒂博(Antibes)位于戛纳和尼斯的中间,被称为蔚蓝海岸唯一完好保存着自我灵魂的城市。坐落于安蒂博的毕加索博物馆凭海临风,城堡的露天平台上矗立着毕加索的雕塑作品。博物馆原为建于12 世纪的格里马尔迪城堡,毕加索于1920 年应城堡主人的邀请来到蔚蓝海岸度假,他被色彩鲜艳的海边美景所震撼,激发了创意天分,两年的时间他共创作了150 多件艺术作品,城堡至今保留着毕加索当年的作品。

  毕加索美术馆(Musee Picasso)

  地址:Chateau Grimaldi, 06600 Antibes

  开放时间:10:00am~12:00nn,2:00pm~6:00pm(周二休馆)

教皇宫分旧殿和新殿两部分。旧殿朴实无华,属罗马建筑风格;新殿富丽堂皇,为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教皇宫分旧殿和新殿两部分。旧殿朴实无华,属罗马建筑风格;新殿富丽堂皇,为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罗纳河畔 阿维尼翁教皇宫

  当我们路过一片仰之弥高、气势磅礡的庞大建筑群时,导游告诉我们,这是先后有7位教皇居住过的教皇宫(Palais des Papes),始建于1334年,占地约1.5万平方米,曾被誉为“世界上最坚固、最漂亮的房子”。

城堡外围的圣贝内泽桥(Pont Saint-Bénezet)又名阿维尼翁桥(Pont d'Avignon),是当时罗纳河两岸唯一的连接点,也是贸易枢纽。  城堡外围的圣贝内泽桥(Pont Saint-Bénezet)又名阿维尼翁桥(Pont d'Avignon),是当时罗纳河两岸唯一的连接点,也是贸易枢纽。

  教皇宫矗立在罗纳河畔,以一种君临天下的姿态俯视着它的辖区,建筑内部极尽奢靡之能事,但在法国大革命期间几乎被洗劫一空,如今虽只剩精雕细琢的建筑,仍能想见当年是何等的辉煌壮观。

  释放野兽的狂欢之地

  马蒂斯(Matisse)是法国野兽派艺术大师,他在尼斯充满魔力的艳丽阳光下,在地中海湛蓝的海边,在青绿色棕榈树荫旁找寻到了人生最简单的快乐,于是决定长住于此,并创作出了令人赞叹的彩色拼贴画。我们来到尼斯马蒂斯美术馆,戴上耳机一边听着讲解,一边欣赏着灿烂的绘画和剪纸作品,体会着当时马蒂斯的幸福心情。

  马蒂斯美术馆(Henri Matisse)

  地址:164,Avenue des Arènes de Cimiez 06000 Nice

  开发时间:夏季10:00am~6:00pm,冬季10:00am~5:00pm(全年无休)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