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法南 全欧洲最具魅力的黄金海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12月02日16:00

  提起蔚蓝海岸,人们便会想起尼斯、戛纳、安蒂博与蒙特卡洛等顶级度假酒店林立的现代滨海城市。其实早在公元前6 世纪,希腊人便来到这里建立贸易商港,罗马帝国紧随其后,因此蔚蓝海岸的许多城市都保留着古希腊和古罗马时期的遗迹,都有着让人流连忘返的老城区。蔚蓝海岸也有许多质朴的山城,至今保留着中世纪的风貌特色。

  我们从法国南部罗阿大区的尼翁出发,沿着阿尔卑斯山脉一直向东南行驶。漫步在安蒂博、尼斯和戛纳的蓝天碧海,阳光沙滩,还有艺术走廊。蔚蓝海岸大区是仅次于巴黎的法国第二大旅游胜地,也是全欧洲最具魅力的黄金海岸。

蔚蓝海岸蔚蓝海岸

  蔚蓝海岸在哪?

  法国蔚蓝海岸又称“法国利维埃拉(French Riviera)”,位于法国的东南端,与意大利接壤。蔚蓝海岸依山傍水,风光明媚,由于地中海的调节使这里的气候温和宜人,一年中有超过300天的晴朗天气,年平均温度在14 摄氏度左右,全年都适合旅游。嘉年华的尼斯(Nice)和电影之城戛纳(Cannes)等已被世人熟知,从巴黎乘飞机到尼斯只需1个小时,到戛纳也就是2 小时的时间。

尼斯 蔚蓝海岸之都尼斯 蔚蓝海岸之都

  尼斯 蔚蓝海岸之都

  尼斯是蔚蓝海岸的首府,人们这样评价尼斯:“如果说巴黎是全世界游客的聚集地,尼斯则是有钱人扎堆的中心。”从海边的豪华别墅到商店里的昂贵商品,不难看出尼斯奢华生活的印记。我们坐着观光小火车穿梭于城市的各个街道,车上的耳机有中文(有8国语言供选择)同步讲解所经街区的概况。老城区的建筑风格很像意大利,非常有特色,而城中区的建筑是19世纪建造的,也就是在英格兰散步道后面的区域,最后小火车驶向了尼斯的制高点,这里可眺望城市北边的希米耶区,这也是罗马人和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最爱。

  尼斯将普罗旺斯风格融入各国名流的生活,将博物馆、美术馆、罗马遗迹、现代歌剧院置入大街小巷,将各色美丽的鲜花果树装饰街头或露台,每年还有许多盛大的节日,而狂欢节更是全世界狂欢灵感的源泉。或静或动,或古朴或精致,不同艺术主题的博物馆以及各种节庆活动所交织出的丰富文化,使尼斯散发出无法言喻的魅力,难怪被公认为度假天堂,不凡的旅游胜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