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从约旦河西岸到戈兰高地(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28日10:46

  公路干线都是被以色列所控制的,在经过一个巴勒斯坦控制区的比较大的城市杰里科的时候,我们没有机会进去,但是沿着公路绕行了这个城市一周,遥望了这座巴勒斯坦城市。

在杰里科附近遇到了一些巴勒斯坦青年在杰里科附近遇到了一些巴勒斯坦青年

  接近巴勒斯坦控制区的地方,阿拉伯的色彩也就变的浓厚,可以看到骑着毛驴沿着马路行走的阿拉伯老人,也可以看到小货车的货箱上乘坐的阿拉伯青年。

  在经过的很多地区,路边都会看到军人和军车,沿着公路无尽延伸的铁丝网。一路经过了几个检查站,虽然我们乘坐的是以色列政府的车辆,但是全副武装的军人依然会开门稍作检查。

加利利湖非常的美加利利湖非常的美
戈兰高地视野非常开阔戈兰高地视野非常开阔

  我们中午在一个小镇午餐,之后便到达了戈兰高地。戈兰高地的景色很壮观,远处蔚蓝的加利利湖显得磅礴气。单从地势上看,戈兰高地北高南低,南北长、中间宽,站在戈兰高地的顶端俯瞰四周,可将整个以色列北部平原尽收眼底,由于戈兰高地地处以色列、叙利亚、黎巴嫩和约旦四国的包夹之中,加之这四国的战略纵深都比较浅,因此无论哪国占领了该高地,都势必给其他邻国造成心理上的压力和震慑,因此它的战略价值不言而喻。

这里便是约旦河这里便是约旦河

  过了不多一会,我们的车经过了一条小河,以色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这就是约旦河。约旦河的有点出乎我的预料,一条细细的小溪一般,经过了这座小桥,便从约旦河的西岸抵达了东岸,而脚下的这片土地,便是因为争夺这片土地而埋葬的无数青年的尸骨和不计其数的地雷。

  图文:小虎同学 新浪博主

  相关阅读:

  震撼以色列:从圣城耶路撒冷的第一眼开始

  徒步以色列 橄榄树下感受自然之美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