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纯净的国度 冰岛精灵的不老传说(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1年11月22日14:12
斯奈山半岛斯奈山半岛
冰岛第二大城市阿克雷里的午后冰岛第二大城市阿克雷里的午后

  《冰岛萨迦》中的神话与格言反映了冰岛的民族精神。上面记载的冰岛氏族社会的第一戒条就是“请听我忠告,亲人莫结仇,和平好相处。受屈莫报复,只有死神得好处”。冰岛人民始终没有忘记先辈的忠告。他们清楚,只有牢记祖训,开拓进取,才能创造出幸福生活。

神灵瀑布神灵瀑布

  斯堪的纳维亚人和凯尔特人在第9和10世纪间移民到冰岛之前,冰岛是世界上最后一个无人居住的大岛。冰岛以公元930年建立了世界上最早的议会而自豪,虽然这一议会此后并未运行多久。某些文字证据显示,爱尔兰人的僧侣曾经在北方人到达之前在冰岛生活过,不过没有考古学上的证据证明这一推断。北欧人曾以此为跳板进入格陵兰岛。

冰岛“中部高原”冰岛“中部高原”

  冰岛保持了300年的独立,随后被挪威和丹麦统治。1814年丹麦-挪威联合王国根据基尔协议(treaty of Kiel)分治之前,冰岛是挪威国王的殖民地,此后成为丹麦的附属国。1874年,丹麦政府给予冰岛有限的自治,1918年,冰岛在内政方面进一步获得了类似于保护国的独立和主权,外交和国防方面丹麦仍保留权力。1940年,纳粹德国在二战期间占领丹麦,同年盟军占领了冰岛。丹麦国王继续保持法律上的统治直到1994年冰岛共和国建立。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