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澳大利亚:邂逅南澳的温柔与浪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德莱德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21日10:17

  南澳大利亚,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是那么的温柔与清新。阿德莱德、芭萝莎、袋鼠岛……你真正面对它们时,总会有种难以名状的美好——那连绵的山峰、起伏的山谷、葱郁的牧场、飘香的田园、平静的湖泊还有那4800公里的海滩,定会让你的梦想在这里启程!

  南澳大利亚州是澳大利亚面积第四大州,也被称为“节日之州”。它是澳大利亚大陆唯一1个与所有的州和领地接壤的州,首府位于阿德莱德。

阿德莱德街景阿德莱德街景

  【阿德莱德】

  阿德莱德(Adelaide)可以说是一座“爱情之城”。因为最初的命名便是威廉四世由他的妻子的名字而得来。

  阿德莱德对于长期生活在北京上海这样动辄上千万人口的城市来说,真的一点也不算大。但对于只有160万人口的南澳,能拥有其四分之三人口的比重,在当地人看来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事了。

  但俗话说,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阿德莱德在城市规划以及便民设计上却相当的令人称赞。

市区免费巴士市区免费巴士

  市中心有免费得巴士及轻轨可供市民出行使用,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引用自来水管,干净且便捷。还有遍布市区的草坪绿地,无论你是散步或是运动,都会是一种绝佳的享受。

  这里的城市规划不仅实用,还挺有意思:市政府规定,只需在城中心建造商业区,而出了很小范围的中心后,是不允许建造高楼的,主要目的就是保护市民的居住环境不必受损。而同样,市民也很乐于居住在郊外,理由同样很简单:“舒服”。

阿德莱德大学阿德莱德大学

  阿德莱德大学是该市最著名的学校,位于市中心城市图书馆附近。它是一所开放式大学,没有围墙,没有保安,任何人都可以在其中感受学术的氛围。这座城市虽然历史并非多么久远,但他们非常重视保护历史遗迹,无论是旧图书馆还是宴会厅,都保留着古老的建筑。甚至在山上还存有被烧毁的木楼,以来警示后人。

阿德莱德著名的商业街阿德莱德著名的商业街

  在阿城有一条街值得一提,它叫Rundle mall,是这个城市的商业中心,白天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各类时尚品牌尽在其中,和它相连接的一条是亨德利街Hindle St,这里集酒吧,餐馆,咖啡馆于一体,是夜生活集中区域。

  纵观这座依山傍水的城市,真不愧为澳大利亚最优美、最有格调的城,它的天然美景与优雅气质,绝对让人一见倾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德莱德 Adelaide

阿得莱德是澳洲的第五大都市,这是一座宁静,美丽,略带乡村气息,但又不失现代与艺术气氛的城市。阿城是近几年澳洲发展较快的城市之一,她以艺术与葡萄酒而闻名于世,再加上南澳洲的矿藏资源极为丰富,为阿城增添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