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葬在废墟中的罗马帝国 沉溺于碎片中的历史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古罗马广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02日11:37

  威尼斯广场到圆形竞技场之间巨大的罗马广场,曾经是罗马时代市民生活的中心。古罗马城市一般都有广场,开始是作为市场和公众集会场所,后来也用于发布公告,进行审判,欢度节庆,甚至举行角斗。广场多为长方形。在自发形成的城市中,广场的位置因城而异;在按规划建造的营寨城市中,大多位于城中心交叉路口。

罗马广场罗马广场

  紧邻斗兽场的是整个古罗马广场中最大的神庙维纳斯-罗马神庙(Temple of Venus and Roma),它是由哈德良皇帝亲自设计和监督修建的。从斗兽场高高的平台上远远望去神庙只剩下外围两侧的圆柱还立在遗址上,其它部分早已荡然无存,在神庙大殿的废墟上立有两排新的圆柱它们标示着大殿原立柱的位置。

君士坦丁大帝凯旋门君士坦丁大帝凯旋门

  在维纳斯大殿的内堂里有一个专供新婚夫妇祭拜和祈祷的圣坛,祈求婚姻幸福美满,圣坛边竖有一个巨大的银像。

  安东尼乌斯和福斯蒂娜神庙(Temple of Antoninus and Faustina)是安东尼乌斯。派厄斯皇帝在公元141年为纪念他已故的妻子福斯蒂娜(Faustina the Elder)而修建的。后被改建为教堂,因其前面的石柱建得太结实无法拆除,只得在神庙的原址上修建教堂。这就是现在看到的神庙和教堂共处一地的“奇景”。

气势恢弘气势恢弘

  萨图尔诺农神庙(Temple of Saturn)是古罗马广场中最古老的建筑,它始初建于公元前501-498年,是为了纪念农神萨图尔诺而修建的。如今看到的是第三次重建后神庙遗留的废墟,第二次的已于公元283年被完全毁坏。除拜祭农神外,神庙还一度作为罗马帝国的国库存放国家的宝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古罗马广场 fororomano

现在的大教堂依旧保持着当时的外形,内部构造亦未遭损毁,可以说这处古迹是保存得较完好的。雄伟的立面和巨大的圆形屋顶体现了阿尔卑斯山一侧早期巴洛克风格雄伟的特征。自它落成之日起,它就与教廷王侯的一切紧密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