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味十足的意大利美食(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五渔村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13日15:56

  意大利人对待食物的态度,很似中国。在五渔村大快朵颐,不去行人如织大街上灯火辉煌的餐厅,往偏僻小巷里去,渐渐能看到当地人喝着冰葡萄酒卷着意大利面往嘴里送,那才是吃的地方。他们的Three Course Meal,和一般的不同,简直是挥霍口腹肆意人生的食量。

  第一道菜开胃,往往是鲜柠檬渍的凤尾鱼,或者各色时蔬水产。第二道菜是意大利面,热腾腾酱汁浇上面条,一般人吃到此,碳水化合物也该塞饱了,才发现第三道菜是正经大餐的鸡鸭鱼肉。食毕慢慢呷一口浓缩咖啡,吃着提拉米苏收尾。没有法国菜的精致细腻,小模小样的一道道摆来。他们大刀阔斧的吃,色香味皆备肉感十足。

  意大利餐馆烟火味十足,总有点家常的气氛。烤批萨的大炉子好像童话里老巫婆要扔格瑞特进去的大烤箱,连着烟囱,内壁烧得通红,生饼加上各式食材放在石板上平平送进隧道,芝士番茄火腿香肠卢果拉在热气腾腾里不分彼此的熟络到一起,再被平平的昂然的端出来,香脆撩人。

正宗意大利菜鲜柠檬渍的凤尾鱼

  意大利面不管是条状螺蛳状粗或细曲或直,均码溜的形散神不散,热腾腾酱汁潇洒的浇上去,带着蒸汽送到餐桌上,大师傅再携一管巨大的木头胡椒研磨器,居高临下的撒下新鲜大粒儿的胡椒,正当你的鼻子被这微辛的味道诱惑得要打喷嚏之际,雪花般的碎芝士又洒将上来,一层黑一层白在空中短暂起舞,未食就已经满足了视嗅两感。大剌剌把酱汁拌匀在面条里,连吃带吸的送进口中,及时溅起星星点点的红色茄汁,也是尽情享受的肆意的一部分。

  念书的时候意面是个新鲜东西,除了在必胜客排长队尝尝快餐式意面,就是极其偶尔的去支付的起的西餐厅。在禅石还没有变成中年老板私幽小资女的场所时,常爱去吃它家的黑椒意面,好几十元一盘对当时的我是昂贵的价格。极简的银灰墙壁是水泥涂抹,雪白沙发似冰山一角,白茶几白纱窗白色吧台,透明幔帐若有若无的隔开空间,装饰用精钢冷气十足,有雪洞一般的悬念,好像活死人墓。吸溜着浓浓胡椒味的意大利面,喝着长岛冰茶,是消磨一个暑假下午的好去处。

  到欧洲四下一望,原来意大利人不用黑椒酱做面。他们有肉酱汁,番茄汁,青酱汁,奶油白酱汁和蒜香橄榄油做汁拌面。相比也和中餐馆到西方以后基因变异一样,为了迎合中国人口味而做的改良。于是发现,原来意大利面是再简单不过的东西。不管什么类型的意面,烧开水照着说明的时间把面条煮开,超市里一磅一大玻璃罐的各种酱,加上你想要的食材在锅里热好了,冰箱里有什么就和酱混什么,本着不串味儿的原则,然后一股脑撒上到煮好的面上即可。从头到尾不过20分钟。也是偷懒时想打扫剩菜时最好的办法,要想提味儿多加蒜蓉胡椒,要想漂亮,装盘时撒碎芝士和新鲜香草点缀。

美食美食

  再后来发现,现成的意大利酱什么的,简直弱爆了。新鲜番茄,蒜瓣儿,胡椒,洋葱,萝卜丁,牛至叶和罗勒少许,统统倒进FoodProcessor,一阵激烈搅拌,化物成泥,所有食材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成为散发着五花八门香气的新鲜酱汁。Made fromScratch的番茄酱偏酸,秘诀是加点儿番茄Puree和适量糖,调着调着手里的分量就有数了,味道适中,没有超市罐头的防腐和添加剂。

  青酱更简单,不怕高卡的也可以常吃奶油蘑菇白酱。也试过用芝麻酱扮榨菜丁辣椒丁和红油配意大利面,当作热干面吃,还是有点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感觉。酱汁在锅里咕嘟咕嘟的煮着,香味飞散在厨房每个角落,遥想着意大利平原培育的一片片金黄色的麦子,人间烟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五渔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