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未动心已远 品味意大利穿越而来的气息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20日11:51

  意大利,一个在人类历史长河中时刻闪耀人文光辉的国家:从文艺复兴、达芬奇,到罗马假日、莫妮卡贝鲁奇、足球等,你所能提及的相关名胜、名人、名词,他背后都有一个“造物者”,那就是——意大利。为了让更多游客亲身体验兼具历史厚重感和神秘现代气息的意大利,意大利国家旅游局主办的“意大利向你走来”活动于9月17日上午10点在北京798艺术区拉开帷幕。意大利旅游局主席、意大利驻华使馆大使及多家媒体记者出席,徜徉在中意艺术家精美作品的饕餮海洋中,共同感受这趟“魂穿”意大利的绝美风情之旅!

剪彩活动开始(意大利大使馆副大使Paolo Crudele, 意大利国家旅游局总经理Paolo Rubini, 意大利国家旅游与竞争发展部部长Cittadino)  剪彩活动开始(意大利大使馆副大使Paolo Crudele, 意大利国家旅游局总经理Paolo Rubini, 意大利国家旅游与竞争发展部部长Cittadino)

  此前8月底,作为“意大利向你走来”活动巡展第一站的广州推介会吸引了4000多人的慕名参观。作为巡展活动的第二站,北京推介会是此次意大利旅游资源推广系列活动的重中之重。为方便更多热爱意大利文化艺术的游客参观,北京展览活动期间(9月18日至25日),从上午10点到下午5点每小时都将有专车分别从北京工人体育馆北门和798艺术区意大利展馆出发,免费接送参观游客,从而令游客更便捷地感受扑面而来的意国气息。

  意大利旅游局主席Matteo Marzotto在会上表示:“我们将向大众展示意大利的文化艺术遗产以及意大利的美食与美酒文化,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意大利旅游的亮点。”

“意大利向你走来”活动巡展北京站(798艺术区)“意大利向你走来”活动巡展北京站(798艺术区)

  意大利是全世界公认拥有最多神秘耀眼旅游资源的美丽国度,为吸引更多游客对意大利的关注,意大利国家旅游局在今年推出了一系列宣传活动。经主办方的深思熟虑,推介会第二站选定北京。它宛若一个跨越古今的纽带:这是一座文学化的城市,历史文化底蕴承载着现代文明。宫殿、城楼、庙宇、湖泊、交通网络与高楼大厦交织成波澜壮阔的情节。此次北京推介会,为期九天(9月17日至25日),以一个绝佳的平台,将意大利美轮美奂的风情画卷一一展开,向社会各界近距离全方位地呈现意大利的风土人情。这里有意大利艺术家对环境与生活的独特思考,有中国艺术家眼中的别样意大利,更有意大利各大区的倾情展出,一切,只为穿过层层神秘面纱,带你细细品味从意大利穿越而来的气息""

  神秘的国度 艺术的摇篮

  意大利素来是艺术与时尚的摇篮,在那里,从来不缺乏灵感。这个最富盛名的时尚艺术王国,用它的芳草水土养育了家喻户晓的达芬奇、拉斐尔。从古至今,多少试图追逐意大利灵感火光的人们背起行囊,踏上旅途,去捕捉意大利艺术之美的云影,然而挥手间却只是冰山一角。

  本次推介会上,贝尔塔聪和维尼尼携其绿色树木创意作品飞降至此,再次向世人宣告了意大利作为文化艺术起源的地位。

  撒丁岛的烤乳猪肉、佛罗伦萨的牛肚和牛排、罗马的魔鬼鸡"意大利有数不尽道不完的诱人美食。会展期间,作为意大利悠久品牌的美味加工厂Offelleria Tacchinardi邀人们免费品尝,坚果醇厚的色泽与芳香满足了人们对美食的渴望。

  意大利钟情于创意与设计,拥有最前沿、最神秘、最奢华的时尚元素。以内置高品质健康环保电气石著称的意大利著名鞋品牌康佑,在会上展出了该品牌的最新设计产品,引来人们纷纷驻足观看。

活动区展示活动区展示

  他者之维 中国艺术家视域中的意大利

  本次推广活动的一大亮点——“中国艺术家眼中的意大利”系列作品展,意图通过转换观看主体,以中国艺术家陌生化的视野重审意大利,寻找一种观看上精神互动。透过中国艺术家经历意大利之行后创作的一批艺术作品,一个美丽的意大利向你迎面走来,极目远望,意境悠扬,更让人沐浴在艺术家源源不断地灵感火花撞击。当一幅幅技艺精湛、意境幽远的艺术作品一一呈现在公众眼前时,它们会在不经意间撞击人们心灵的深处,令人在不经意间捕捉到中国艺术家对意大利厚重深沉的热爱和现实梦幻交织的深度思考。本次推介会上,徐华翎、吴海洲、申亮等国内知名艺术家纷纷到场,用作品细心讲述十日意大利之旅的切身感受。

  灵魂的穿越 神游于意大利之路

  意大利是世界上高度发达国家之一,旅游业发达,14至15世纪文艺空前繁荣,成为欧洲“文艺复兴”的摇篮。本次北京推介会,意大利各大区都有自己的展台,从盛产举世闻名的特曼山葡萄酒的阿布鲁佐大区,坐拥丰富旅游资源的巴西利卡达大区,面朝大海的巴西利卡达大区,再到拥有欧洲最古老的城市坎巴尼亚大区,美食遍街头的伦巴第大区等等,足不出户便可搭乘神游意国的快轨,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一一呈现在人们的眼前,身未动,心已远。

  这个初秋,是收获的季节。阵阵稻香,散溢着秋思的浪漫;飒飒秋风,涤尽胸中的积郁,让人神清志爽;而梦想的储仓也正悄悄丰满。对于那些怀揣游览大洋彼岸之梦的人们来说,意大利旅游局在此番北京推介会上费尽心思,希望为中国游客呈现最原汁原味的意大利。向往“意”国他乡的你,不容错过。今秋,意大利的旅游资源注定将在更多地方,更多人心中,开花结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