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血拼讲品位 让“气质”购物与时俱进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11月01日10:59

  意大利艾曼纽二世拱廊,是当地的经典建筑。这座19世纪建筑风格的拱廊设计精美,即使在天气不好的日子,你也可享受购物和漫步的欢乐。旅游离不开购物,尤其是出境游,更俨然成为了“血拼”的代名词。由于关税等原因,国外的奢侈品本就较国内便宜,再加上日前人民币汇率再创历史新高,价格就更加诱人。

出境血拼要讲品位出境血拼要讲品位

  不过,名牌终究是名牌,价格再低也不至于低到“白菜价”。所以,你也不能真的就像在菜市场里买菜一样争着在百货公司里扫货。我们会为你推荐各热门购物城市的“气质”购物区。而其实,我们更想为你推荐的是一种购物态度,购买最具当地特色的商品,购买最适合自己的商品,让我们的品位和人民币一起升值。

  ●穿梭于英伦气息浓厚的古董市集

  地点:英国伦敦·波多贝罗

  特色:古物寻宝之地,浓郁英伦生活气息

穿梭英伦古董集市穿梭英伦古董集市

  提及英国的时尚品牌,多数人首先会想起格子党Burberry、彩条派Paul Smith、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然后,小部分人还会想起有160年历史的雅格狮丹Aquascutum以及有110多年历史的登喜路Dunhill……再然后就没有了。确实,英国不如法国、意大利那样拥有众多如雷贯耳的国际品牌,不过伦敦照样成为了比肩巴黎米兰的世界时尚之都。而英国人前卫而不张扬,含蓄而不失成熟优雅的英伦范儿更是闻名于世。

  在伦敦,牛津街与摄政街是最繁华的购物大道,集结了所有旗舰店和高价名牌。而波多贝罗市集则是感受英国人风范的最佳地点。波多贝罗路地处诺丁山区域(电影《诺丁山Notting Hill》的拍摄地),路旁的精致商店天天营业,但最吸引人的露天市集则只有在每周六才全部开放。

  这个市集在伦敦乃至全英国都非常出名,分为古董市场、食品市场以及二手货市场三部分。摊档总数超过1500个,喧闹却井然有序,老板可从打扮得美美的新锐设计师增龄至优雅中产的长者,商品的包装可从简约鱼网兜派跳跃至浪漫缎带缠绕派。而则从英国本土乃至世界各地的古董古物到林林总总的稀奇玩意,从蔬菜水果到日常用品,从时髦的二手衣物到古旧的二手书,应有尽有。价钱虽然也不便宜,但能够从中感受当地的历史和人文色彩,发现过去和现在设计风格的求同存异,已属最大收获。

琳琅满目的商品眼花缭乱琳琅满目的商品眼花缭乱

  搜店

  抱歉,波多贝罗市集上的摊贩们流动性太大,这次看对眼了,下次还能不能再碰上只能看缘分。而逛市集的最大乐趣也正在于此,不确定性令人每次去总能有新的发现和新的惊喜。

  温馨提示

  1、 关于汇率:100元人民币可以兑换9.7824英镑。

  2、 关于退税:在有退税标识的商店购物满一定金额可开退税单,于购买之日起3个月内离境可获得部分退税。另外,每次申请退税,商店都会收取2%至7%不等的手续费,因此最好在同一家商店一次购买齐全。

  3、 关于其它:伦敦虽然多贵族,但在伦敦人潮拥挤的地方,小偷小摸的人照样不少,闲逛购物时还是要多留一个心眼,确保财物安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