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今朝“雾都”不多雾(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伦敦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6月23日16:22

  伦敦英国首都,英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伦敦又是世界名城,商业、金融、文化、古迹等都著称于世。伦敦始建于公元43年,是世界古都之一。一般所说的伦敦是指“大伦敦”,由33个相对独立的市镇组成,总面积为1580平方公里,约700万人。大伦敦市政府1986年被取消,后于2000 年重建,只负责大伦敦地区有关的事项,如交通等,筹办2012年奥运会当然也是大伦敦的事,而与各市镇没有直接管辖关系。33个市镇中最重要的有2个,一个是威斯敏斯特市,另一个是“伦敦城”。

伦敦是英国首都,英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伦敦是英国首都,英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

  威斯敏斯特市位于伦敦西区,一千多年来一直是政治和宗教中心,英国王室、议会和政府都在这个地区。“伦敦城”一般叫做小伦敦,或伦敦金融城,因只有1.4英里见方,又得名“一平方英里”。地域虽不大,权势却不小,据说女王也不能随便进入。伦敦被视为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实际就是靠这个地方。

威斯敏斯特市位于伦敦西区,一千多年来一直是政治和宗教中心威斯敏斯特市位于伦敦西区,一千多年来一直是政治和宗教中心

  外国国家元首作为女王国宾来访,访问日程中有2项正式程序,一是参加威斯敏斯特市长的欢迎仪式,一是出席伦敦城市长的欢迎宴会。两市的重要,由此可见一斑。

“伦敦雾”并非全是自然之故,而更多是人为所致。“伦敦雾”并非全是自然之故,而更多是人为所致。

  伦敦雾多,世称“雾都”,闻名遐迩。中国把查尔斯·狄更斯的名著《奥利弗·忒斯特》译作《雾都孤儿》,更在中国读者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象。上世纪 60年代中期,我在伦敦学习,对这里的雾天颇多体会。特别在冬季或初春,早晨步行去学校,经常走在烟雾弥漫的街道上,又冷又潮,总有种混混沌沌的感觉。时隔30年,我回到伦敦在使馆工作,却发现起了变化,伦敦雾天不多了。递交国书时,女王问我,30年后是否发现伦敦有了什么变化,我第一回答就是“伦敦天气比过去晴朗了”。她微笑着说:“确实如此。”英国是个岛国,本来就潮湿,伦敦又处在地势较低的英格兰南部,潮气难散,雾多也属正常。但“伦敦雾”并非全是自然之故,而更多是人为所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伦敦 London

伦敦是英国的首都、第一大城以及第一大港,也是欧洲最大的都会区之一兼世界四大世界级城市之一,与美国纽约、法国巴黎和日本东京并列。由于伦敦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大都市,因此其居民来自世界各地,具有多元化的种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