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名古屋出发 日本中南部净化心灵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名古屋 | 解放牛网 微博 | 2011年10月14日12:11

  日本名古屋市,往东有著名的富士山;往南沿伊势湾有具2000年历史的“伊势神宫”和志摩沿海度假区;往西有大阪、神户、京都;往北有世界遗产“白川乡”和冬奥会举办地“长野县”等等,可以说是一个旅游观光资源极为丰富的区域,而名古屋正是通往这些著名旅游胜地的玄关口。我们真正体验了“清流与森林之国——日本中部净化心灵之旅”。

  >>从名古屋出发 看景 泡汤 尝飞騨牛肉

伊势神宫新浪旅游配图:伊势神宫 来源:山崎殳

  参观神宫前先洗手

  伊势神宫是日本神社的主要代表,为皇室氏神。据说在海外出生的日本人都将自己的头发剪下一缕用黄纸包上,委托回国探亲的亲友带回供奉到伊势神宫,以表明认祖归宗。进宫参观前要先用竹瓢盛起冰凉的山涧水洗手。

  位于海滨的志摩西班牙村其实也是个游乐场,玩过过山车、跳楼机等各种游乐项目,欣赏过彩车巡游,观赏了最后的烟火表演后,就可以直接回房间换上浴衣去泡温泉,在露天温泉池内,顶着星星远眺海湾,一天的疲惫也即刻随之而去。

现在“海女”工作的目的主要还不是为了海中采物,更多的是在给外宾或旅游者表演。新浪旅游配图:现在“海女”要不是为了海中采物,更多的是给外宾或旅游者表演。 来源:福尔牌摩丝

  潜水捕捞的海女们

  伊势志摩地区聚集着日本近半数的海女,多为当地中老年女性,以徒手潜海捕捞海产品为生。

  野村礼子今年已80余岁,仍可潜水长达1分钟左右。问她什么时候不再从事这份工作,礼子答:“当大海不再喜欢我的时候,我便会离开。”

  海女都身穿白色棉布衣服,她们认为白色会保佑不被鲨鱼袭击,头巾上的“五星”标记则是海女的“守护神”。大多数海女都已高龄,仍每天潜海工作,“海女”的接班人则越来越少。我们在“海女小屋”一边品尝炭烤海鲜,一边听海女讲故事,只是要看到海女下海捕捞还是需要点运气,因为她们每天只在适合的水温下下海一小时左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名古屋 Nagoya

名古屋是爱知县首府,是仅次于东京、大阪和横滨的第四大城市,日本中部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它于本州中西部,濒临伊势湾。面积为376平方公里,人口260万。气候温暖多雨,地势东高西低。名古屋的中心地区是日本..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