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JR玩转日本九州 十天背包走遍全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9月14日09:26

  在日本,九州岛虽然没有东京、大阪的繁华,却有着欧洲乡村般的静谧。大部分景点游客都不多,没有扎堆旅游的喧嚣,而且转车非常方便,利用火车通票十天左右就能玩转全岛,非常适合背包自助游。

  TIPS:

  JR九州火车通票

  九州北部3日票的价格为7000日元(约为550元人民币),全九州版的三日通票的价格为14000日元(约为1100元人民币),全九州版的五日通票的价格为17000日元(约为1340元人民币左右)。

  目前,国内的日本航空、全日空、JTB、日本旅行、近畿日本旅游、HIS、上海锦江旅行社、上海兴旅国际旅行社、日本之窗、快乐e行、吾爱旅游网、携程旅游网、灵运旅游等公司的营业窗口填写申请表、购买“引换证”。到达日本后,可凭引换证换取铁道通票。

悠游日本悠游日本

  九州特色温泉

  鹿儿岛—指宿温泉

  大分县—由布院温泉

  熊本县—黑川温泉

  佐贺县—嬉野温泉

  萨摩藩主的仙严园

  TIPS:

  樱花前线

  红薯王国

  樱岛:火山的梦幻美丽

  鹿儿岛由火山群组成,在鹿儿岛市街头就可以看到的世界著名的火山——樱岛。

  TIPS:

  如何到达

  往返于鹿儿岛港及樱岛港之间的渡轮,是24小时营运的,不用怕没赶上搭船时间。这个渡轮不只载人,举凡轿车、货车甚至游览车都会搭乘这渡轮到樱岛,所以一般观光团体可能就直接坐在游览车上,坐渡轮直接到樱岛游览。渡轮船舱内非常宽敞,非假日没甚么观光客,大概都是樱岛居民或运送物资等人搭乘,在鹿儿岛港这头搭船,不用买票,直接搭船即可。

  享受免费足浴

  鹿儿岛市内有一些公共的足浴,免费供市民使用,在樱岛当然也不能错过。由于温泉水不断流动,而且来的人很少,这些足浴场都很干净。泡着温热的温泉水,放松一下走累的双脚,坐着吹吹风,看看风景,非常舒服。

  樱岛萝卜

  在日语里,萝卜叫做“大根”,足见其在日本人心目中的形态可掬。樱岛萝卜是用火山灰土壤培育出来的鹿儿岛蔬菜中的代表作。大的重约20-30公斤,周长达120厘米以上,是经过吉尼斯纪录认定的世界上最大的萝卜。肉质柔软甘甜,生食、煮食均可,味道鲜美,是真正的萝卜之王。

  樱岛小蜜柑  

  充满人情味的JR火车

  日本是个在狭窄的领土上纵横交错地布满了密密麻麻的铁路路线的国家,国民对铁路有着深厚的感情。1976年,最后一辆蒸汽列车退出历史舞台正式停运四个月后,因为国民的强烈要求又重新投入使用。因为民众们认为,蒸汽火车的魅力也不是其他动力火车可以替代的。正是由于他们的坚持,直到今天,我们仍能在日本看到一些中古蒸汽机车冒着白烟,驶过大城小镇、深山海滨。

  日本人对火车的热爱还体现在与火车有关的各种创意上。日本民营的和歌山电铁公司,曾经任命一只猫,担任无人车站的站长,马上成为日本铁道迷之间的超人气话题。2007年夏天,这家公司又推出“玩具主题列车”,在“贵志川线”列车外,画上“GUMDAM”、“假面骑士”等著名漫画角色。打造一列让大人小孩都能开心乘坐的列车,这样的理念在日本常能感受到。

  在JR九州旅行的鹿儿岛支站,我终于拿到了九州火车通票(JR九州PASS),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了如果灵活运用这张蓝色的小票。来日的外国人持短期滞在签证(只有这一种签证可享受优惠的通票)即可购买和使用JR九州PASS。手持这张通票,就能游遍九州,随意乘坐九州区域内的普通列车,以及特急列车、九州新干线普通车厢的对号坐席。

  在日本的博多站、门司港站、佐贺站、长崎站、别府站、大分站、熊本站、鹿儿岛中央站、宫崎站、宫崎机空港站、JR九州旅行支店(小仓、博多、熊本、长崎、大分、鹿儿岛中央、佐贺、宫崎)、旅游中心(别府站、门司港站)均能换取该票。换取的有效期在车票发行后三个月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日本 Japan

日本的国名含义为“日出之国”。全国由北海道、四国、本洲和九洲四个大岛及几千个小岛组成,海岸线漫长曲折,境内山地崎岖、河谷交错,景色优美壮丽。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