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金秋抢先游世外桃源泰国苏梅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苏梅岛 | 《穿越》 | 2011年09月21日11:26

  热辣辣的暑假刚过,凉风送爽的“十一”黄金周还没到,夹在中间的9 月常常是个被人遗忘的小角色。其实9 月份出行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天气好,游人少,价格回落到淡季的低位。一切完美,就差假期,

苏梅岛夕阳苏梅岛夕阳

  聪明的你懂得创造自己的“间隔年”,同样可以把9 月量身打造成“间隔月”。“间隔月”,让我们出发,前往苏梅岛。与游人如织的普吉岛相比,苏梅岛保留了更多自然淳朴的气息。20 年前,苏梅岛还是一片世外桃源,直到几个西方游客搭乘从曼谷来此运椰子的木船,苏梅岛原是个“美人”的消息才不胫而走。

  苏梅岛是泰国第二大岛,面积228 平方公里,相当于新城的面积。小岛最窄处5 公里,最宽处21 公里,距离大陆约80 公里,周围有80 个大小不一的岛屿,但多数无人居住。

世外桃源苏梅岛世外桃源苏梅岛

  苏梅岛的气候自成一格,和普吉、甲米都不一样,因为前者位于泰国湾,后两者位于安曼海。9 月份的苏梅岛最高温度30℃,最低温度24℃,气温宜人。小岛一年分为干季、热季和雨季,9 月正是热季尾、雨季头,既有充足的阳光,又有降温的阵雨。兜头而来的阵雨通常持续时间不长,却有种畅快淋漓的感觉。而到了10 月份,月降雨量就会从116 毫米飙升至290 毫米。

苏梅岛下榻酒店苏梅岛下榻酒店

  尽管苏梅岛上的“斗牛节”、保龄球冠军赛、网球公开赛都不是在9 月份举行,但是,少了些运动气息的苏梅岛显得更宁静和安逸,更适宜调理身心。一块花布、一卷草席,左手一本闲书,右手一杯鲜榨椰汁,迎着30℃的高温和瓢泼而至的阵雨发呆,这就是“间隔月”中苏梅式的悠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苏梅岛 Koh Samui

苏梅岛距曼谷南方相隔约560公里,20年前,没有游人来打搅这里茂密的椰树林和安静的小渔村。直到几个西方游客搭乘从曼谷来此运椰子的木船,苏梅岛拥有美丽海滩的消息才不胫而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