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老挝泰国 看罂粟地种上了茶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泰国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2月28日11:59

  自从初尝了自驾出游的甜头之后,一连三年的春节,李英豪都选择了自驾游泰国、老挝的线路,是境内云南建水的建筑风光,抑或是老挝、泰国的万佛朝宗、漂流风情,总有一种情绪挥之不去,让他欲罢不能。

在老挝,一班人吃顿饭都好几十万。在老挝,一班人吃顿饭都好几十万。

  线路简介

  进程:广州-广西-云南-老挝-泰国-云南-广西-广州(全程约7000公里)。这条跨国自驾线路,沿着北回归线横穿了广西、云南,在云南的墨江穿过北回归线进入热带地区,然后穿越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的核心区域,越过边境进入了老挝、泰国。

  时间:2011年1月28日-2011年2月13日

  主角:李英豪及其他“无限自游”俱乐部成员,共四部车,13人,3名小孩

  费用:约人民币7000元/人(包括住宿、餐饮、保险、签证等,不包括个人消费)

泰国素可泰遗址外,对来自远方车辆好奇的僧侣。泰国素可泰遗址外,对来自远方车辆好奇的僧侣。

  旅途故事

  素可泰:偶遇泰国华人的大象庄园

  泰国的素可泰是泰国皇朝的起源地,在素可泰,偶遇是这趟旅程的意外收获。

  李英豪去年的自驾路线中,是经过这家山庄,但也仅仅是经过而已。今年算是“偶遇”,进入庄园,无意中跟庄园主攀谈起来,才得知,原来主人家是泰国的第三代华人,潮汕人的后代。庄园主非常善谈,而且对中国发生的大事十分关注,亚运、奥运等新闻报道都认真地做了剪报,还张贴起来。李先生一行很受感动,临走之前,还将车上的一面五星红旗和《南方都市报》赠送给了这位热爱中国的泰国华人。

  在这个庄园中,庄园主收养了11头大象,最小的仅有8个月大,最老的大象也有7岁了。这对自驾车队中的孩子来说,实在是最有意思的事情了。别说是生活在城市中的孩子从来没有这种机会近距离地接触到如此庞然大物,就是自诩见多识广的大人们也都欣喜若狂,与温顺的大象们来个亲密接触。摸大象的课文大家可都是记忆犹新,如今,整头大象就在眼前,摸大象、骑着大象在庄园里边的山林转悠转悠,这次“自驾”大象成为旅途中最具特色的“偶遇”。

  美斯乐:罂粟地种上了茶叶

  在李英豪的眼中,美斯乐神秘,在一片宁静之中,却隐藏着太多太多鲜为人知的故事。这是一个位于泰国与缅甸交界的莽莽大山之中的一个小镇,在这里生活的人会讲汉语或者云南话。因为他们的祖辈是从中国来的,他们都是国民党93师残部的后裔,1949年云南解放时,被解放军穷追猛打逃入了缅甸,最初有3万多人,跟缅甸政府军又打了十年,后来部分军人转入泰国清莱市美斯乐等几个山村里,过着艰苦的丛林生活,也开始了臭名远播的罂粟种植。李先生前年自驾到美斯乐的时候,还能见到很“原始”的场面,比如正开得灿烂的罂粟花,但现在当地基本上都种上了茶叶,因为这里靠近缅甸边境,现在检查非常严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泰国 Thailand

泰国是东南亚的一个国家,东临老挝和柬埔寨,南面是暹罗湾和马来西亚,西接缅甸和安达曼海。是亚洲重要的旅游国家之一,迷人的热带风情以及独具特色的佛教文化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泰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佛教国家,..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