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老挝泰国 看罂粟地种上了茶叶(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2月28日11:59
三个小孩骑大象。(左为工作人员)三个小孩骑大象。(左为工作人员)

  自驾心得

  编者:这条跨国自驾线路走了几次?

  李英豪:三次。

  编者:那为什么还是喜欢重复这条线路、长途跋涉的?

  李英豪:尽管是第三次跨国自驾,尽管是几乎相同的路线,还每一次都有新鲜感,不觉得是完全的重复。而且春节长假,相比国内到处都人满为患的旅游景区,老挝、泰国这些线路经过的地方,真的非常适合自驾,相对封闭,游客很少,有度假的感觉,完全可以用宁静来形容,总之,车行其中,人很放松,内心也随着安宁。春节期间,气候也好,驾驶也有好心情,一路上都没有紧张的气氛,仿佛时光倒流一样,也跟着当地人一样,与世无争,慢悠悠的自驾生活。

  编者:相比前两次出游,今年春节的这次自驾有什么特别的不同?

  李英豪:从国内云南出境,到国外的泰国、老挝,都明显感觉到道路改善很多,设施完善。尤其是老挝境内,加油站增多了,吃饭、休息的地方也增加了。

  编者:国外的油价水平如何?加油方便吗?

  李英豪:油价差不多,与国内未升价前的基本持平。这条线路沿途都非常方便,行驶到相对偏僻的“县城”的主干道上加油,全都可以刷卡。这一点比起号称经济大省的广东来还做得更好。

  编者:经过的这三个国家,自驾游的境遇有什么明显的不一样?

  李英豪:泰国、老挝虽然经济落后,但国人的行车素质真的非常高,不仅守驾车规矩,更可贵的是,司机都会主动让路,尤其是在岔路口上;在国道上,没有人会占用快车道;也没有人会按喇叭;不管是在国道上还是在山村小路上,他们都有非常好的驾驶习惯。这一点,自驾车的人太有感触了,相比起富庶的珠三角人驾驶习惯,能明显感受到,原来经济与国民驾车素质完全不成“比例”。还有一点,值得我们国人学习和尊重的就是,在这些经济相对落后的地方,沿途非常干净、整洁。

  出行攻略

  1、必要手续:两次老挝、一次泰国签证、车辆人员过境(车辆异国保险、关费、手续办证费等)。在广州需要办理的是游客的护照签证,两次老挝签证,一次泰国签证。汽车只能是到了各国的海关关口再办理出境、入境的手续,每次折合人民币大约300-400元。总共有四次手续,一是离开中国,进入老挝;第二次是离开老挝进入泰国;第三次离开泰国进入老挝;最后一次是从离开老挝回到中国;每次都要在关口购买当地的路费、保险等。

  2、额外付出:每一次过境的盖章环节都需要非常谨慎,每次要检查清楚。出境的时候,人车都要办理手续,除了一些检疫、保险、路费等正常费用外,有些老挝的关员还会对中国游客索取额外的费用,这个时候就需要些智慧了,可以讨价还价,但建议“商量”到一定价位就不要太计较了,因为要过两趟老挝的关口,出门在外,还是以“能走为上策”。

  3、保险:自驾出境游,建议购买保额30万个人境外旅行意外保险。

  相关阅读:11天自驾老挝 在琅勃拉邦泡个法式咖啡吧

             令人着迷的泰国 泰奇幻泰享受泰美味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