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老挝泰国 看罂粟地种上了茶叶(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2月28日11:59
在风景如画的南松河里洗车真的是爽。在风景如画的南松河里洗车真的是爽。

  清迈:周日夜市买到“心头好”

  清迈是泰国的第二大城市,有“泰北玫瑰”之美誉,也是泰拳、泰国菜、泰式古法按摩、泰国美女的产地,更是泰国手工艺品制作中心。

  自驾车队在清迈呆了两天,大家都喜欢自由散漫地晃悠,随便走到某个角落或街巷里面,便能收获惊喜。尤其是当地设计师原创的小玩意,木雕或工艺品等等。既有发现的乐趣,更有淘宝的疯狂,清迈不愧是“世界上批发中心”。

  最值得推荐的是清迈古城的“周日夜市”,这是全世界知名的夜市。纵横好几条街,新奇古怪的物件都“显摆”在地摊上,太多太多,包罗万象、万象更新。李先生在这个夜市上采购了很多“心头好”,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忍不住手”,柚木质地的木雕,没有国内木雕的“机械化的精湛手法”,但却多了许多“人为”的质朴与朴拙。

  老挝:坐着轮胎就能漂流

  万荣是这趟行程中很有意思、很是惬意的一个环节,在游客眼里,万荣简直就是一幅山水画卷,更是户外休闲爱好者的乐土,几乎能想象到的户外极限运动在万荣都能寻找到“组织”,比如热气球、探洞、骑行等,更是世界漂流爱好者的天堂。在万荣,坐着轮胎就能一路欢快地漂,天然的漂流河上,响彻着“轰动刺耳”的摇滚乐,更有简陋的“啤酒补给站”,就在河道上,漂累了或是漂欢了,都可以随意停留下来,到河道中央的酒吧上制造些微醺的感觉。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