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泰国山中之城拷汪宫 梦回《安娜与国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曼谷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26日10:55

  拷汪宫建于十九世纪,是泰王拉玛四世的行宫,距离曼谷大约两三小时的车程,因为钟爱这里山陵的灵秀气息,这位皇帝将行宫建于山巅之上,并命名为“帕那空奇里”(PhraNakhonKhiri),意即“山中之城”。包括有宮殿、佛寺及若干建筑群。结合了西方的新古典特色及中国建筑传统。

泰宫与《安娜与国王》泰宫与《安娜与国王》
稍褪色的拷汪宫稍褪色的拷汪宫

  你可能没听说过拷汪宫,更没听说过拉玛四世,但一定知道有一部电影叫《安娜与国王》,片中周润发扮演的国王原型就是这位泰王拉玛四世,他是泰国首位引进西方思想的君主。影片的情节改编自发生在十九世纪泰国王室的一段故事,朱迪。福斯特扮演的英国女教师安娜应邀前往暹罗王宫中做家庭教师,由于东西方文化及各自性格上的差异,她与国王的子女乃至国王本人时有冲突,甚至差点被赶走。随着两人的深入交往,尽管仍有许多不和谐存在,但他们逐渐赢得了互相的尊重,并碰撞出爱情的火花,而孩子们更是由衷地把她当成自己的良师益友。就在国王从心底喜爱她的时候,她却认为自己已经完成了来王宫授业解惑的任务,毅然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远景泰宫远景泰宫
国王的"原型"国王的“原型”

  这部史诗般大片中的一些情节,就发生在泰王的行宫中,也就是拷汪宫。有人说拷汪宫中还有一幅安娜的画像,但我并没有看到。

  从曼谷出发,由于糟糕的交通和赶上了泰国母亲节假期,我们在高速上开了足足三个小时。当高速路旁的青山顶上出现了一座白色的建筑时,心里突然一震,但很快,它有隐秘到茂密的树丛中去了。

  来源:长腿叔叔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曼谷 Bangkok

曼谷泰国首都,东南亚第二大城市,主要港口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是“佛教之都”。泰国人称曼谷为“军贴”,意思是“天使之城”。将其泰文全称转为拉丁文字,长达167个字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