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上唇齿 西班牙顶级火腿驾到(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09月15日14:18

  Tips

  马丁餐厅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衡山路811号徐家汇中心广场绿地内(近余庆路)

  电话:+86-21-54038625

马丁餐厅马丁餐厅

  香港专家严选顶级品质 西班牙火腿博览及品味中心,最为地道的吃法是将火腿缠绕在面包棒上。

  刚于今年3月份开业的西班牙火腿博览及品味中心为港人尝鲜提供了一个极致场所。走进位于荃丰中心的商厦中的这家超过千坪的餐厅,迎面就是一字排开挂满六七十只火腿的展示台,仿佛置身安达卢西亚的老餐馆。店主许少华先生对风干火腿制作了如指掌,在亲赴西班牙考察了十多家火腿厂之后,一口气引入了四个老品牌西班牙火腿,在这里不但可以了解到伊比利亚猪产地、猪种、饲料和腌制过程,还可以亲自尝试Bellota、Recebo和Cebo三个级别的风干火腿,充分了解其中奥妙。

  伊比利亚火腿最知名的品牌,在这里都能得见。相比其他国家的火腿,伊比利亚黑毛猪风干火腿胜在有独特的橡果味,齿颊留香,不需要配其他食材同食。品牌有各自风干方法,故味道各异,好的火腿的质量和口感甚至可以达到丝毫不差,但是不正确的切割方式会导致所有优点的丧失。所以,切片师的作用也毋庸置疑了。餐厅内练就一手出色切片手艺的厨师,会用刀先去除火腿皮及多余的皮下脂肪,之后将薄如蝉翼的火腿片下之后,放置在预先加热过的盘内,如此香味和口感倍增的火腿才最值得尝试。当然,伊比利亚火腿的食用方式非常多,最推荐的则是单片火腿绕在特制面包棍上同食的方式,火腿的清香随着面包一起咀嚼会爆发出奇异的花火。

  Tips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西班牙火腿博览及品味中心

  地址:香港荃湾南丰中心21楼2101D室

  电话:+85-2-24173999

  

最为地道的吃法是将火腿缠绕在面包棒上最为地道的吃法是将火腿缠绕在面包棒上

  在西班牙旅行,没试过坐在小酒馆,喝着葡萄酒,品着生火腿,和邻座人一起聊天,就算不上到过西班牙。在安达卢西亚的酒吧或餐厅可以什么都没有,但这两样东西是绝对不能少的,西班牙美食的图腾,待你一一体验。

  TAGONIUS “CRIANZA”红葡萄酒(左)

  此款酒体颜色鲜艳而有光泽。成熟的果香,几乎可以说是有蜜饯的香甜,又透露着烘焙和辛辣的气味。结构健壮,入口柔和圆润,口感平衡深厚,表现力非凡。在西班牙餐厅经常用此与奶酪、红肉、熟肉搭配,尤其适合火腿Tapas。

  产地:Madrid,Spain

  年份:2005年

  价格:620元

三款佐餐美酒三款佐餐美酒

  VALDIVIA 甜酒 (中)

  这是一款呈现深沉棕红色的甜酒,带有丝绒般的滑顺口感,其强烈的香气是蜜丝嘉葡萄典型的特色,清爽的余韵让人惊艳。适饮温度为8oC~10oC,可与各式甜点做搭档,包括蛋糕、饼干、水果,或是蓝霉起司也很不错。当它与伊比利亚火腿同食,可以营造出独特的口感,是其他配餐和酒品无法企及的体验。

  产地:Jerez, An-dalucia,Spain

  价格:572元

  TERRAS GAUDA白葡萄酒(右)

  罗萨尔地区白葡萄酒,选用优质阿尔巴利诺白葡萄,秉承优质酿造的传统,出产的白酒在海内外有着极佳的声誉。此款白酒呈现出黄绿色清新色泽,有淡淡的橙子皮、成熟桃子、百花和烤苹果的香气,但并非浓烈。入口时有饱满的蜂蜜和矿物质的味道,在结束时味道干净且酸度均衡,非常适合与火腿搭配,为火腿肉质口感增色不少。

  适合饮用温度为: 6℃~8℃

  产地:Rias Baixas, Spain

  年份:2009年

  价格:538元

  相关阅读:

  西班牙圣地亚哥 欧洲文化之旅“第一路”

  安达卢西亚:阳光下的完美西班牙(组图)

  艺术西班牙:迸发灵感火花的永恒之地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