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上唇齿 西班牙顶级火腿驾到(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09月15日14:18

  >>解密国宝级食材

  伊比利亚火腿叫做Jamon,在整个西班牙,只要是餐厅,菜牌上一定有它。假如你有幸吃下一片5J级别伊比利亚火腿,就将永远在脑海中抹去之前关于火腿肉或者火腿肠的所有记忆,取而代之的将是终生怀念的绵长味道。

解密国宝级食材解密国宝级食材

  >>前世

  就像创始人 Rafael Sánchez Romero 所说,“冬冷、夏热、日干、夜湿,完美,我们就在这扎营。”哈布格的气候多样性,加上其辽阔的草原,最适合伊比利亚猪的饲养。这种猪起源于野猪,近6000年前被引入伊比利亚半岛。除了其独特的橡树子饲料之外,在草原上自由放养,这一点非常重要,决定整个产品的品质,因为这样动物的肌肉才能够渗滤油脂。

前世前世

  >>今生

  一只火腿的养成实际非常漫长。结实的猪腿被拉得笔直之后定型,表层被当地的天然海盐覆盖,高挂在5℃左右的室内,在西班牙南部独特的地中海和大西洋交界处的气候下,慢慢风干。之后,移至稍为潮湿的地窖,再经过至少16个月的成熟期。整个过程精细漫长,肉质呈现光鲜的腊黄色,这种色调,与紧紧贴在细脚腕尾端,富有光泽的黑猪蹄,形成一种诱人的色彩。

  >>顶级品牌

  一只最好的伊比利亚火腿可以卖到接近500欧元一公斤。然而如果人生的美食消费份额是有限的,那么请你一定要去吃一口最好的伊比利亚火腿,然后用余生去怀念它……

  Jamon Iberico de Bellota 、Jamon Iberico de Montanera有这两个标记的火腿,即是意指猪在宰杀前,至少12个月的时间完全以橡果和草木为食,肉质有最大限度的味觉保障,大约150~200欧元一公斤。同时,此类火腿看起来比一般的火腿小,这意味着年份久远,越陈的火腿越小也越轻,一个5年陈的顶级伊比利亚火腿只有6~8公斤而已。

  Cinco Jotas是世界上最好的伊比利亚火腿品牌,这个名字早已成为优质、荣誉、独家、信誉与稀缺货物的代名词。为了保证产品的最佳质量,他们只使用伊比利亚纯种肉猪的最精部分进行加工,出产的火腿、肩胛肉和里脊肉拥有着顶级的美味与口感,是世界上特有的醇香与美味的完美结合。

精品火腿精品火腿

  >>品尝艺术

  期待已久的重头戏—橡木子伊比利火腿(Jamon iberico bellota),终于很完整地、一整支登上桌面,这是每个正统西班牙餐馆的镇店之宝,许多汤品和Tapas都需要用到它,更是人们下酒不可或缺的珍贵食材。

  >>切片

  为了充分发挥其出众的美味,食用时,需要用锋利的刀手工将其切成非常薄的片,而且温度最好在18℃~24℃之间。最好小口品尝“5J”火腿,这样才能长时间保留伊比利亚猪肉食用的美味和芬香。

  >>前菜

  为了更好地品尝这种多汁美味的、渗滤油脂的、带有高山的、圣栎树的、草原的、野外的气息的火腿,推荐用最简单的方法品尝:一点面包和葡萄酒,最好是新鲜干燥的雪利酒。毫无疑问,这是大型宴会最好的前菜。

  >>三明治

  安达卢西亚地区流行吃一种面包,把短版的法棍当中破开,夹上比空气略微薄一点的一片,就是一个最贵的“三明治”。用眼睛浏览它的时候会认为那一点点火腿的味道一定会消失在浑厚的面包中,变成一种如花边一样可有可无的点缀。然而,面包的存在原来只是为了衬托它的强悍,在入口的那一刻,整个面包都不见了,你能记得的只有火腿的浓郁口感。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