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上唇齿 西班牙顶级火腿驾到(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09月15日14:18

  Tips

  5J 与Sánchez Romero Carvajal

  “5J”火腿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火腿,源于其独特的口感、放置时间长和散发的香味。SáNCHEZ ROMERO CARVAJAL 最出名的要数商标为“5J”的产品,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已经成为伊比利亚火腿界里最佳质量的代名词。

  这不一般的质量源于以下五种基本要求:伊比利亚纯正的品种、健康的饲养、讲究的腌制手法、本地生产,产地仅为哈布格、整个制作过程均有“Maestro Jamonero”(火腿大师)把控。

  >>三家橡果香溢餐厅

  大大小小的西班牙餐厅,都将它—这种在西班牙最流行、最奢华的食物,敬为上宾,端端正正地摆在酒柜上的特制火腿架上。停止想象那薄薄一片入口引爆味蕾的感觉,现在不妨亲身一试。

  北京 热情国度的极致火腿 Agua 餐厅

  火腿确实是让西班牙人引以为豪的东西,在一部名为《火腿,火腿》的西班牙电影中,它甚至被比喻为终场决斗的武器,象征着斗牛士民族血脉  张的情感浓度。坐落于颇具西班牙建筑风格的三里屯那里花园中,Agua餐厅除了将西班牙各式顶级佳肴为北京的老饕们一一呈现之外,自然也少不了来自伊比利亚(Iberica)的美味火腿。

如花朵般盛开在盘中的伊比利亚火腿如花朵般盛开在盘中的伊比利亚火腿

  西文中Agua即是水。店内大红色的墙壁、安达卢西亚式的台柱点缀着菱形的镂空花纹,透明灯光点点,让人仿佛置身于热情感性的西班牙中心。特色菜西班牙风干火腿,全部进口品质上等的伊比利亚(Iberica)火腿,并用特制长刀将其切成薄片,新鲜的肉质与正宗的做法让许多西班牙人也喜欢来这里寻找家乡的风味。盘中瘦肉呈半透明的绯红,中间还均匀布满了如同大理石花纹一样的甘美脂肪,迫不及待地用拇指和食指抓起一片整个放到嘴里,鲜嫩肉质的润滑感在口中轻轻化开的同时,又仿佛一个饱满的亲吻,带来持久的香醇,让人回味。

  另外值得推荐的还有这里的招牌甜点—淘瑞哈配加泰罗尼亚奶油及杏仁。淘瑞哈(Torrija)是将面包放入含有柠檬汁、橙汁和奶油的混合液中浸泡,再在表面包裹上细糖煎制而成。配以独具创意的哈瓦那朗姆酒,再加上杏仁和奶油的完美结合,更为这道传统甜点增添了无尽的芳香。

  Tips

  1 、Agua 餐厅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路81号那里花园4层

  电话:+86-10-6415 8729

  2、上海 米其林三星的光环 马丁餐厅

  马丁餐厅自开张以来便已成为上海质量最有保证的西班牙餐厅,证明之一便是一周内能数次见到已将之当成“饭堂”的西班牙驻沪总领事呼朋唤友而来。餐厅的行政主厨马丁先生在西班牙的Restaurant Martin已多年蝉联米其林三星,上海是他在海外唯一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餐厅。当然马丁餐厅所在的小红楼前身的百代中国唱片公司的身份也令它充满了历史感与话题—上世界20年代大上海法式古建筑几经翻修之后,四周绿树掩映,融入徐家汇公园宁谧的自然环境,这恰与Lasarte的Martin Berasategui马丁餐厅总店神似。

借由酱汁与面包的点缀,火腿的味道更为深邃借由酱汁与面包的点缀,火腿的味道更为深邃

  血统如此纯正的西班牙餐厅,只提供上好的5J品质火腿,脂肪少,花纹分布均匀且细密,入口非常地香软滑顺,丝毫没有浓重的烟熏味,也没有人工培根味,更没有生肉的味道,可说是人间极品,难怪被列为西班牙九大传奇食材之列。

  不只是为了品尝最正宗的西班牙火腿,这里所有的菜品都原汁原味,菜单由Martin Berasategui先生定期来上海亲自打理,更换频率和菜式保证与西班牙的餐厅同步。许多西班牙地道菜品都值得一试,如圣塞巴斯蒂安传统鱼汤、Soft egg配土豆培根奶油汁、小牛里脊配传统加那利群岛迷你土豆、西芹冰激凌配红菜头、水果compote和Torrija配玉桂biroche、藏红花冰淇淋,而不定期举行的Tapas之夜更是深得老餮之心。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