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 雨果笔尖流动下的巴黎圣母院(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13日10:41

  巴黎圣母院正面有三个内凹的尖形拱门。左边为“圣母门”,表现的是圣母永眠和圣母玛丽亚受冠的动人故事;中间是“最后的审判”,拱形的装饰代表天庭高高在上,下方是接受亡灵的亚伯拉罕(象征天堂)和面目可憎的恶鬼(象征地狱);右边是“圣安娜门”,宝座上的圣母怀抱年幼的耶稣,是罗马传统的表现手法。

巴黎圣母院的彩色花玻璃巴黎圣母院的彩色花玻璃
修建巴黎圣母院的场景模型修建巴黎圣母院的场景模型

  中间门洞上方有所谓的“国王廊”,代表耶稣的先人,即以色列和犹太国历代国王的二十八尊雕塑。再往上是直径为10米的大玫瑰玻璃花窗,窗前矗立着圣母圣婴雕像,似乎被一圈神圣的光晕所环绕。门洞上的浮雕,极为精美。巴黎圣母院内景,庄严肃穆。 

夜色下的巴黎圣母院夜色下的巴黎圣母院

  圣母像前如此虔诚的教徒,她的精神世界一定非常丰富和洁净。巴黎圣母院的彩色玻璃花窗十分著名,色彩缤纷,图案各异,显示了极高的艺术水平。巴黎圣母院里展出的模型。建设巴黎圣母院的模拟场景。

  如今,巴黎圣母院没有了敲钟人卡西莫多和美丽的艾丝美拉达,只剩下虔诚的教徒和如织的游人。在这里读《巴黎圣母院》是否别有一番感受?巴黎圣母院坐落在美丽的塞纳河旁。

  来源:北京老骥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秋日醉巴黎 游荡在浪漫之都的大街小巷

  埃菲尔铁塔 法国巴黎的标志(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