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 雨果笔尖流动下的巴黎圣母院(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13日10:41

  巴黎圣母院历史悠久、建筑恢宏,但是真正赋予巴黎圣母院新的生命,使其脱离了简单的宗教建筑意义,使其具有了全新的社会价值和思想内涵的,就必须推出维克多·雨果的不朽长篇小说《巴黎圣母院》!

美丽的外部雕塑美丽的外部雕塑
巴黎圣母院的雕饰巴黎圣母院的雕饰

  雨果与巴黎圣母院渊源极深。少年时代的他就对哥特建筑艺术有浓厚的兴趣,到青年时期,他更是多次进入圣母院,广泛阅读有关资料,并假托曾在巍峨高耸的钟楼的黑暗角落,发现墙上有一个中世纪人物手刻的希腊词:命运!这个词无所不在的宿命寓意深深打动了雨果,于是,内心充满激动的雨果笔下,流淌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经典人物形象:美丽善良纯真的吉普赛女郎艾斯美拉达,“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的敲钟人卡西莫多,道貌岸然却满腹淫欲的弗雷洛…;巴黎圣母院里,在雨果的笔下,展开了一场美丽与丑陋、正义与邪恶、革新与保守、拓进与妥协的对抗和争斗,上演了一场冲突与毁灭的社会人生大戏。

  巴黎圣母院随着雨果的笔尖流动,这座冰冷的石头宗教建筑被赋予了火热的、耐人寻味的深刻内涵,走进巴黎圣母院,回味着《巴黎圣母院》的故事情节,你会不由自主地思索着社会、历史、人生,仿佛经历着一次灵魂洗礼!

圣像前虔诚的教徒圣像前虔诚的教徒

  巴黎圣母院建筑分为三层,从正面看,最下一层是三个尖形拱门,中间一层是3扇硕大的窗子,第三层是一簇排列有序的美丽的栏杆,栏杆上面是两座尖顶的钟楼,各高达69米。南钟楼悬一巨钟,也就是卡西莫多敲打的那口大钟,重达13吨;北钟楼则匠心独运地特设了一个187级的楼梯。在两座钟楼的中间偏后位置上,耸立着一座高达90米的尖塔,展现着一种向天空升腾的非凡气势。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