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杯德国 一场浪漫的风情啤酒之旅(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1年09月02日14:43

  西部:科隆、碧特博格 啤酒特征:鲸吞和一米啤酒

  科隆啤酒(Kolsch)酒质非常清淡,有着比清啤酒还要浅的颜色,酒花苦味比较清淡温和,干爽而略带乳酸味,酒精度略高。一般用典型的0.2立升的细长玻璃杯“Stangen”,会喝酒的人可以一连喝上10杯、20杯都面不改色。喝科空啤酒应该“鲸吞”,必须三口饮完一杯,因为这样饮啤酒在口中停留的时间短,不致升温,风味和口感才不会有多大变化。你在科隆的小酒馆里,还能看到服务生将一杯杯啤酒以狭长杯子盛放,放在一条1米长的木板上,称之为“一米扎啤”,有着淡淡的药草香,口感恬淡清爽。

等待灵感等待灵感

  中部:图林根 啤酒特征:啤酒浇在香肠上

  德国中部的图林根当地最著名的啤酒莫过于Kostritzer卡力特黑啤。在德国,一提到黑啤大家一定会想到这个牌子,全德国的啤酒爱好者都知道这种黑啤酒的美味。但最著名的是图林根香肠,它是德国人最喜欢的品种之一,由猪五花肉,猪前腿肉和鸡蛋,加上胡椒,和兰芹菜子,肉桂粉和其他的佐料制成的。烤图林根香肠不需专门的设备,只要有烧烤炉就可以了。最好的烧烤方法是在露天的地方,因为香肠上的油滴在热炭上,会腾起很大的浓烟。在街头出售的图林根香肠是放在大型铁架子上烤的,为了是香肠具有特殊的美味和脆皮,人们还习惯边烤边往香肠上淋一些啤酒。

  北部:弗伦斯堡 啤酒特征:冰川水,德国小炮

德国北部德国北部

  德国北部的啤酒多半味道不甜。北部的啤酒以规模现代化的大工厂制造皮尔斯纳啤酒,每家制造的皮尔斯纳啤酒味道都差不多。Flensburger是1888年就有的品牌,目前是德国北部地区最大的酿酒厂,酿造啤酒所用的水源是北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地下深240米的冰川矿物质水,保证啤酒的纯净口感,并采用生物酒制造技术,注重环保,就连标签在粘贴的过程中使用的都是可分解的生物胶。

  大致上德国啤酒可以分为白啤酒(也叫小麦啤酒)、清啤酒、黑啤酒、科什啤酒、出口啤酒和无酒精啤酒六大类。德国北方人喜欢饮熟啤酒,南方人偏爱小麦啤酒、淡啤酒、黑啤酒和无苦味的啤酒,但无论是哪个品牌的啤酒在小酒馆、饭店和啤酒花园里都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啤酒已经成为德国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并以其高品质的口味而扬名世界。

  相关阅读:

  高山滑雪最佳地楚格峰 德国最高峰上撒个野

  探幽寻密的神奇体验 德国自驾游线路推荐

  新浪旅游线路推荐:

  欧洲-德国十一出团计划  价格:¥14300元起

  德国一地 10天游        价格:¥20800元起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