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杯德国 一场浪漫的风情啤酒之旅(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1年09月02日14:43

  德国人喝啤酒时,下酒菜有火腿、香肠、起司、萝卜片及甜菜根等。在德国法令规定,上露天啤酒园,人们可以自带食物配酒,德国人一天三餐都可以喝酒,甚至会一边开方向盘,一手拿着啤酒喝两口。我最喜欢的是星期天早上10点,来杯白啤酒,配着白肠,感觉特别好。传统烤猪肘、各种香肠、秘制牛排是德国啤酒的绝配。

酒离不开人们的生活酒离不开人们的生活

  来到“莱茵河畔的曼哈顿”法兰克福,亲历法兰克福啤酒party环绕精致的罗马广场行走,就可以看到莱茵河的支流美因河,不远处高耸着欧盟银行总部的玻璃大厦,这是法兰克福金融中心的一个缩影。整个法兰克福,美因河穿梭其间,古堡林立,沙鸥翔集,河中的绿洲上柳树环绕,河水静静地流过去,时光仿佛驻留在这种轻轻律动的和谐之中。

  此时此刻,这种和谐统治了河两岸的一切,包括不远处半隐半现的萨克森酒吧风情街,随意一个小规模的街头啤酒活动,人们喝啤酒就跟喝饮料一样,随意豪情浪漫的活动。

  这座城市的人们最享受的就是,每天消闲的时候“浸泡”在啤酒公园的啤酒里面。露天的酒吧供给客人几十种传统啤酒,只要是阳光灿烂的日子,各个啤酒吧就会把桌椅放到户外,供人们下午3~4点喝一份“午后咖啡”,浓黑的咖啡配上黑森林草莓蛋糕,享受着悠然温馨的浮生闲情。酒吧周围充满着浪漫的情调,啤酒陪伴着人们谈天说地,音乐家在演绎着悠扬的德国古典乐曲;画家的笔触在茂密的森林田园间行走;甜蜜的情人相拥着吸吮啤酒花的醉香。

啤酒似水啤酒似水

  德国啤酒的文化丰富多彩,所谓啤酒文化包含了涉及饮食、生活、爱情,甚至政治、经济、军事等丰富的内涵。德国人聊天、打牌、看电视、看球赛、情人约会、社交和聚会,都少不了啤酒做伴。据史料记载,早年德国法西斯头目希特勒就是在慕尼黑贝格伯劳凯勒啤酒馆里狂饮一通后,发动了著名的“啤酒馆政变”,从此走上通往权力峰巅之路。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