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杯德国 一场浪漫的风情啤酒之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柏林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1年09月02日14:43

  >>德国与啤酒

  啤酒,是一种让人欲罢不能的饮料,让人清醒也让人迷恋狂放的饮料。中国的茶饮料,就如中国的儒雅内敛一样,而啤酒,则如西方人的自由肆意狂放不羁,因此,啤酒的名字叫:自由和张扬。

  啤酒旅行是时尚而有艺术造诣的行为。欧洲的啤酒文化十分盛行,可以说深入到人们的骨髓里。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比德国人更热爱啤酒的民族,据说老早之前,德文里面已经有了BierReise(啤酒旅行)的词汇,意为边走边喝,在旅行的同时,喝遍各地的特色啤酒,来一次“啤酒旅行”。这说明,伴随着啤酒的旅行是德国人独创的时尚而颇有艺术造诣的行为,人们视啤酒为生命运动的重要部分,可以说时时刻刻、事事处处,随心而伴,形影不离。

这是德国的啤酒这是德国的啤酒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美国人、一个荷兰人、一个墨西哥人和一个德国人一起去酒吧。美国人坐下后对酒保说:“我要一瓶世界啤酒之王——百威(Budweiser)。”酒保给了他一瓶百威。荷兰人说:“给我一瓶全世界最好的啤酒——真正的泉水酿的喜力(Heineken)。”于是,他得到了一瓶喜力。墨西哥人说:“我要世界上最出色的啤酒——科罗纳(Corona)。”他也如愿以偿。德国人则镇定地说:“可乐。”其他人惊奇地问:“难道德国人没有值得自己骄傲的啤酒吗?”他回答:“既然你们都不喝啤酒,我也不喝。”

  其实,真正的啤酒精神就在于那份豪饮的痛快,放浪形骸,浑然忘我。当大口冰凉的啤酒流进胃里,德国人的豪情也就渗透进毛孔。只是,你要有一定的酒量,更要有容纳百川的气度,不能变成醉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柏林 Berlin

柏林位于德国东北部,四面被勃兰登堡州环绕,施普雷河和哈韦尔河流经该市。柏林扼东西欧交通要处,北部距离波罗的海、南部距离捷克均不到200公里。柏林位于欧洲的心脏,是东西方的交汇点。城市面积883平方公里,其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