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巴黎:与上帝和历史对话(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8月18日17:55

  必游之处

  有人说,到中国看寺庙,去欧洲看教堂,此话有一定道理。宗教建筑在所有国家都代表当时最高的文化艺术水平,有很深的历史沉积。

游巴黎:与上帝和历史对话游巴黎:与上帝和历史对话

  到法国巴黎圣母院是必须参观的项目。作为中世纪留下的古建筑,它凝聚了法国几百年的历史,见证了法国社会的动荡、变迁。它那精湛的中世纪艺术为一代又一代艺术家提供了灵感。对大多数外国人而言,是雨果的《巴黎圣母院》使他们认识了这座中世纪的教堂,渴望亲眼看看美丽的吉普赛姑娘的避难处,善良的敲钟人居住地。

游巴黎:与上帝和历史对话游巴黎:与上帝和历史对话

  大教堂既雄伟,又极精致,堪比象牙雕刻。正面的三座门周围密密麻麻雕了许多人像,是歌颂圣母的,在1789年资产阶级革命时,遭到了破坏,后来虽然修复,但失去了昔日的色彩。正门上有一长排塑像,共28尊,称作“国王像”。很多人以为是法国国王,在资产阶级革命中,造反的群众把塑像砸了,现在看到的是修复后的情况。其实造反派砸错了,这些塑像不是法国国王,是圣经里的国王。教堂里最值得看的是两扇圆形彩色玻璃窗,每扇窗的直径长13米,图案呈放射形,色彩鲜艳。难以想象12-13世纪的玻璃制作技术已如此发达。

游巴黎:与上帝和历史对话游巴黎:与上帝和历史对话

  历经风吹雨打我们今天能看到巴黎圣母院如此完整地保存下来,要感谢雨果。在他那个时代,巴黎圣母院已是600多岁的“老人”,经过600多年的风吹雨打,墙皮剥落,塔楼尖顶被吹掉,雕像遭腐蚀严重。加上在资产阶级革命时期,“国王”雕像的头部全被“砍”了下来,成为无头像(现在这些头像保存在巴黎克鲁尼博物馆)。圣母院前的广场原先也没有这么大,从桥上到圣母院前到处是小商贩,他们扔下的垃圾无人打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