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西班牙:迸发灵感火花的永恒之地(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班牙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04日19:43

  >>世界上最著名的私人现代艺术博物馆

  古根海姆博物馆是索罗门.R。古根海姆(Solomon R.Guggenheim)基金会旗下所有博物馆的总称,它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私人现代艺术博物馆之一,也是全球性的一家以连锁方式经营的艺术场馆。其中,最著名的古根海姆博物馆为美国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图)和西班牙毕尔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馆。

惊艳的钢铁郁金香惊艳的钢铁郁金香

  一场洪灾,成为一座城市触底反弹的原动力。而一座建筑可以改变一个城市,那肯定是一座非凡而充满想像力的作品。清晨,我步行毕尔巴鄂的街头,去向往已久的古根海姆博物馆。事实上,前一天从机场去市区的大巴上,当车窗外这座充满未来气息的建筑突然出现时,我不禁有些兴奋地回头屡屡张望,一旁的当地人欣慰而自豪地笑着。看来,他们已经习惯了外来人初次见到古根海姆时心驰神往的样子。这几乎是我去过的所有博物馆中,感受最新奇的一座,这种感受不是来自展品,而是博物馆建筑本身,它才是古根海姆博物馆最精彩的展品,而且是永久的展品。

博物馆的外观,诡异的视觉效果,只有悉尼歌剧院可以媲美了。博物馆的外观,诡异的视觉效果,只有悉尼歌剧院可以媲美了。

  1983年的毕尔巴鄂,这个巴斯克地区的城市在已经低沉了很多年之后,又被一场洪水严重摧残。于是,通过旅游来复兴城市的计划被提到日程上来,并提出了建造一座博物馆的设想。而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正在计划向欧洲开拓,机缘巧合之下,古根海姆博物馆在毕尔巴鄂安了家。从此,这座城市因为这个伟大的建筑,真的就不同了,古根海姆赋予毕尔巴鄂创造力、文化气息以及更为丰富的城市底蕴,并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毕尔巴鄂的知名度。前方,古根海姆出现了,与周围的传统建筑反差强烈。

鲜花打造的宠物狗鲜花打造的宠物狗

  这个鲜花打造的宠物狗雕塑,是艺术家Jeff Koons的作品,先给了俺个下马威,从此,一场奇异绚丽的视觉之旅开始了。钢铁郁金香同样是Jeff Koons的作品,面对这样气场十足的作品,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惊艳。古根海姆博物馆外的任何一个作品,都充满了想像力,而最富想像力的,当然就是博物馆的主体建筑部分了,出生于加拿大多伦多的弗兰克·盖里(FrankGehry)设计出了这样匪夷所思的建筑,整个建筑由一群外覆钛合金板的不规则双曲面体量组合而成,诡异的视觉效果,只有悉尼歌剧院可以媲美了。

著名的大蜘蛛著名的大蜘蛛

  博物馆位于城市门户之地,内维隆河南岸的艺术区域,视野非常开阔,走入博物馆的中庭,我的赞叹开始进入高潮。古根海姆的展品数量并不多,与其他密密麻麻高密度的博物馆不同,这里的大空间与低密度的展品给人一种独特的氛围,让人们有了一种去仔细品味每一个展品的机会,世界各地的古根海姆博物馆可以相互交流展品,所以这里不乏名家巨作,一层的某个角落,你是可以走进去的,那一刻,仿佛完成了某种穿越。俺还留了个宝贝在最后,就是这个横空出世的大蜘蛛了,有些人会恍然大悟吧,原来这个著名的蜘蛛是在这里啊!这是法国老太太路易丝·布尔乔亚(LouiseBourgeois)的代表作,她认为蜘蛛是她母亲的化身——说实话,这是让人费解的,但谁说一定要理解呢?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七色地图)

  相关阅读:

  >>灿烂阳光下 冒充艺术家行走西班牙

  >>埃纳雷斯堡:西班牙五百年前的大学城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班牙 Spain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西邻葡萄牙,东北与法国、安道尔接壤,北濒比斯开湾,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东和东南临地中海。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中部高原属大陆性气候,北部和西北部沿海属海..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