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西班牙:迸发灵感火花的永恒之地(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班牙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04日19:43

  >>集艺术之大成之地:普拉多博物馆

  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从1818年开始成为专门的美术博物馆,与法国的卢浮宫美术馆、英国的大英博物馆、俄罗斯的埃尔米塔什博物馆并称世界四大博物馆。不仅如此,普拉多博物馆也是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美术馆。普拉多博物馆收藏有委拉斯盖兹、戈雅、牟利罗、葛雷柯、贝拉、提香、拉斐尔、波提切利、鲁本斯等绘画大师的作品。馆内共有8600幅绘画、5000多幅图画,2000件雕刻作品,700余件雕塑和多件局部作品、约1000枚钱币和奖章以及近2000件装饰艺术品。

委拉斯凯兹的不朽之作《宫娥图》委拉斯凯兹的不朽之作《宫娥图》

  由于普拉多博物馆得大部分收藏品来源于原来得西班牙王室,所以藏品集中于宫廷肖像画和宗教题材画这两大主题。但是从作品风格演变得轨迹可以看出,在漫长得几个世纪中,画家们从严谨甚至刻板得中世纪风格到蓬勃奔放得文艺复兴风格,再到活泼世俗得写实主义风格,不断地向前迈进。西班牙剧作家洛佩·德·维加曾说过:艺术要表现时代,把我们在生活中看到得东西反映出来。可能正是因为塞万提斯和洛佩·德·维加等人得现实主义精神得启发,之后得西班牙艺术家在追求艺术高峰时,力求忠实地将民族精神反映在自己得作品中。

普拉多艺术馆门口悠哉的艺术家普拉多艺术馆门口悠哉的艺术家

  普拉多博物馆内藏品之丰,博物馆内得大量艺术杰作让人眼花缭乱,难以忘却。无怪乎西班牙人自豪地说:想要充分了解提香、波提切利、鲁本斯,就必须到西班牙来;想要给予西班牙绘画正确得评价,只须留在普拉多。

普拉多艺术馆外观 沧海横流/摄 新浪旅游配图普拉多艺术馆外观 沧海横流/摄 新浪旅游配图

  虽然面向交通拥挤的普拉多大街(Paseo delPrado),但普拉多美术馆还是显得非常宁静安详。在卡洛斯三世时代,这里最初是作为自然科学博物馆由建筑学家番德·比利亚努埃巴主持修建的,但由于受法国独立战争等因素的影响,计划的完成变得遥遥无期。其后费尔南多七世国王和伊莎贝尔·德布拉甘萨王妃决定把这里建成美术馆。1819年,收藏了王宫中众多美术精品的美术馆对外公开开放。

戈雅塑像 沧海横流/摄 新浪旅游配图戈雅塑像 沧海横流/摄 新浪旅游配图

  建筑物属于新古典风格,在简约之中透露出其品位的非凡。作为绘画馆而称得上世界第一的普拉多美术馆,其所收藏的作品,单是绘画作品就超过了8000件,如果要慢慢地一件一件鉴赏这些作品,至少需要整整一天的时间。所以,为了有效地利用有限的时间,最好事先挑选好自己所要认真鉴赏的作品,以这些为中心来浏览比较好。在进美术馆以前,在书店先买一本导游手册肯定能省却不少宝贵的时间。

(文章来源:新浪博主语堂文心)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班牙 Spain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西邻葡萄牙,东北与法国、安道尔接壤,北濒比斯开湾,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东和东南临地中海。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中部高原属大陆性气候,北部和西北部沿海属海..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