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交情”巴基斯坦:靠近被控制的拉登故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伊斯兰堡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07月27日14:11

  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巴基斯坦留给国人印象最深的是铁骨铮铮的中巴友谊。隔三差五的恐怖袭击使得巴国饱受重创,也令其丰富的旅游资源黯然失色。就自然面貌而言,巴基斯坦境内分布着三大山脉,其中五座高峰海拔均在八千米以上,乔戈里峰更位居世界第二高峰,山中河流潺潺、森林葱郁,克什米尔地区的风光独步天下;从人文历史的角度来说,巴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名闻遐迩,如巴德夏希清真寺、拉合尔古堡及塔克西拉佛学院等。当本·拉登殒命巴国小城的惊天新闻爆出之际,我决定拜访这座与我们颇有渊源的神秘邻邦,验证一下中巴人民的“铁交情”。

巴基斯坦纪念馆巴基斯坦纪念馆

  申签之路 一波三折

  在我申请巴基斯坦签证之前,还不知道难度会这么大!当我首次走进巴基斯坦领事馆,要了一份表格填完后,办事员看了看摇摇头,说我必须提交入住宾馆的预订凭证,还需要一份当地正规旅行社开据的证明。我说没问题,回来花了一周的时间,在网上找到了巴国的一家大型旅游公司,与公司经理智菲格先生沟通几次后,他帮我办妥了所需文件。我高高兴兴来到领事馆,结果第二次被拒签,理由是旅游公司的证明文件下方有其董事长杰梅尔的签字,我还得提供杰梅尔私人护照的复印件。我当时有点生气,这有点刁难人了,因为涉及到对方的私人信息,但转念一想,还是先给智菲格发份邮件试试看。我心里根本没底儿,公

  司老板根本不认识我是何许人,怎么可能草率应允呢?第二天早上我打开电脑,智菲格已经回信了。他说老板会亲自打电话给领事馆,并将护照的复印件通过电邮直接发给他们——真是两全其美的办法,不愧是生意人!不过等我信心十足地第三次赶到领事馆,却被告知那封重要邮件始终没收到,我又“杯具”了。

  我跑到领事馆外面的马路上,直接拨通了杰梅尔的手机,开门见山地谈了目前的处境。杰梅尔的英文很好,也许是被我的真诚所打动,聊了几句后,他同意把护照复印件发到我的手机上!我高兴得不得了,拿着手机去给办事员看,他慢吞吞地答道:“很好!”我舒了一口气,然而令人崩溃的一句话随之而来,“你还少一封杰梅尔以私人名义写的担保信。他必须担保你在巴基斯坦的每一天,出任何问题都由他负责!”这真是当头一棒,我气愤地吼道:“你这是故意刁难!”办事员一愣,随后离开窗口,把我请进了里屋。他

  冷静地对我说:“我绝对不是刁难你,仅凭你目前提供的文件,政府审核可能需要两周或一个月的时间,但如果有了私人担保,就不需要报批了。”他拿过我的证明文件,写下了担保信的内容和格式,说如果我明天早上能给他,下午4点就可以取到签证。办事员再三关照我,必须有杰梅尔的亲笔签名和他家的住址!

  我决定做最后一次努力,晚上我给杰梅尔发了一封电邮,在信中写道:虽然我们素昧平生,但是请相信我,我把名誉看得比金钱更重要,如果你愿意为我作担保,我将致以万分谢意!第二天当我打开邮箱时,有一种窒息感,就像一个赌徒走上赌桌,即将全力一搏似的,然后我看到了杰梅尔的回信:我相信你!担保书已经写好,完全按照领事馆的格式,并附上了我的家庭住址。希望你今天能顺利地拿到签证,也希望你喜欢我们的国家,对于给你带来的不便,我表示非常抱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伊斯兰堡

伊斯兰堡是巴基斯坦的首都,全国的政治中心。始建于60年代初,仅有30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年轻的都城之一。伊斯兰堡位于波特瓦尔高原西北部,北边有海拔1500米的吗尔格拉山,西部是微微起伏的丘陵,东南部是葱绿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