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交情”巴基斯坦:靠近被控制的拉登故居(3)

喜欢
大字
小字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07月27日14:11
最花哨的卡车最花哨的卡车

  全球最花哨的卡车

  在巴基斯坦的公路上,你能看到一道独特的风景——花花绿绿的各式车辆。车主们随心所欲地给车身绘上各种图案,有飞禽有猛兽,也有田园风光,描述了主人对生活的热爱和瑰丽的想象。本来在外跑车既辛苦又无聊,花心思把自己的坐驾弄得像一件艺术品,艰苦的人生也由此添了一抹亮色。

路边的一幢小建筑,华丽的伊斯兰风格。路边的一幢小建筑,华丽的伊斯兰风格。

  小山城全民皆兵

  来到阿伯塔巴德后,发现它并不小,至少有几十万的居民。我在城中看到许多军事院校、军事医院,其中有一所学校招的全是娃娃兵,男女生分班就读,孩子们一边接受军事训练一边学文化知识。陪我的向导告诉我,他就毕业于这种学校,11岁时入军校,从小培养爱国精神和卫国本领。在阿伯塔巴德市中心就有一所军校,我拍了一张照片,向导马上说:“这里不允许拍照。”由于有言在先,我知道镇上敏感地带特别多,不少看似与军事无关的东西也在禁拍之列,所以收起了相机。事实证明他是对的,警察经常会拦下我们盘问,向导与警察解释道:“他一切都听我的,不会有问题。”让我们省却了许多麻烦。

乡村小茶摊,大家知道我是中国人后,都表现得极为友好。乡村小茶摊,大家知道我是中国人后,都表现得极为友好。

  这天天气很热,我们开车来到小城郊外,走进一所茶摊休息,这里的茶客都是过路的司机和当地人,大家喝饮料的方式类似于北京的街边大碗茶,一人一只金属小碗,老板将大塑料瓶里的饮料一一倒给在座的客人。

  茶客看看我没有说话,我冲他们说了一声“hello”,就坐下来喝东西了。有人问向导我来自哪里,他回答是中国,这些人马上转过头冲我微笑,还有几个人特意走过来与我握手,一边说着当地话,向导给我翻译道:“中国,兄弟!”。我听了很感动,这么偏僻的农村,当地人对中国的感情也是这样深厚啊!

  我对向导说,我请大家喝可乐。他们听了后并不同意,让向导告诉我,我是中国远客,他们要请客!我说这怎么成,大家本来就不富裕,哪能给人家添麻烦。这时在一旁烧开水的茶馆老板走过来说:“你们都别争,今天由我请大家了!”

小城入口色彩夺目的收费检查站。小城入口色彩夺目的收费检查站。

  我们坐在一起开始聊天,他们一直说中国人不错,抱怨美国人不靠谱。看来这次美军海豹突击队私自越境干掉拉登的“伟绩”并未赢得巴国民心,反而加重了他们的反美情绪。我起身告别时,把钱硬塞给向导,叫他去买单。我说老板的心意我领了,小茶馆赚钱不易,千万别让人家破费。当我们车子开动时,所有人都向我挥手致意,大声说一路走好,搞得我像亲戚串门一样。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