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旅游部长拉河曼:巴基斯坦欢迎你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26日12:04
巴基斯坦旅游部长拉河曼先生接受媒体专访
巴基斯坦旅游部长拉河曼先生接受媒体专访

  为期三天的2010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暨北方旅游交易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北京市旅游局与北方九省市自治区共同主办,有来自国际80多个国家、国内25个省市区旅游局、港澳台地区、部分著名旅游景区、主题旅游等旅游机构和企业参展。新浪旅游作为北京市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巴基斯坦旅游部长拉河曼先生接受了媒体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10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暨北方旅游交易会网络的直播室,我是主持人杨云。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了使巴基斯坦旅游部长拉河曼先生,欢迎您做客我们的演播室。

  拉河曼:谢谢。

  主持人:据我所知,巴基斯坦已经多次参加我们国际旅游博览会了,请您谈谈参加我们此次旅游博览会的感受?

  拉河曼:首先,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是一个很好的旅游平台,它为世界各地旅游资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中国和巴基斯坦拥有非常友好的关系,另外巴基斯坦也参加过旅游博览会,所以在这次参展之前我们积累了很多经验,为我们这次参展提供了很大帮助。我来到这次旅游展之后,看到很多国际旅游参展商,包括航空公司来参加这个活动,证明旅游展为各地旅游资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主持人:请拉河曼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巴基斯坦的主要旅游资源?

  拉河曼:首先我应该说巴基斯坦旅游资源具有多样性,巴基斯坦有三大山脉有五座高峰在巴基斯坦都是8千米以上,其中乔戈里是世界第二高峰。如果喜爱探险旅游的朋友在巴基斯坦也可以找到去处。巴基斯坦多样性体现在有各种各样的地区、河流、山脉、郁郁葱葱的森林和海边。

  另外从历史角度来讲,巴基斯坦历史悠久。其中旅游景点有巴德夏希清真寺、拉合尔古堡,有很多古代文明,印度文明。除此之外还有宗教旅游,应该说巴基斯坦有孕育了四个最主要的宗教,其中我要说跟中国关系比较大就是佛教,如果说佛教信徒去巴基斯坦,那么塔克西拉这个地方是人们必去的看的地方,那里有古老的佛学院。除了塔克西拉之外,还可以到白沙瓦等地区。

  另外巴基斯坦作为清真的伊斯兰国家,这里还孕育了伊斯兰文明。现在人们非常崇尚原生态概念,因为很少有人到巴基斯坦旅游,所以如果你来到巴基斯坦在你面前呈现是很多从未被旅游者进入的地方。

  主持人:那如果我们去巴基斯坦旅游的话,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拉河曼:我还是强调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友好关系,巴基斯坦随时欢迎、非常欢迎中国游客来巴基斯坦旅游。实际上,有很多中国工程师、技术人员已经在巴基斯坦工作,还有中国商人频繁访问我们这个国家。这些曾经去过巴基斯坦的中国朋友,就像我们的兄弟姐妹一样和我们一起生活。

  当然,如果我要是作为政府官员给大家一些建议的话。首先我建议大家去巴基斯坦旅游之前要通过巴基斯坦联邦政府或者地方政府得到正确的消息,比如说什么地方可以去,什么地方去需要注意某些问题,这样一来您真正开始巴基斯坦访问的时候,就感到轻松很多,而且胸有成竹了。巴基斯坦和中国还是有一些不同点,虽然两个国家信仰不同的宗教,但是总的来说没有什么问题,所以欢迎中国游客到巴基斯坦游览。

  主持人:据我们所知拉河曼先生是第二次到北京了,请您谈一下对北京的印象?

  拉河曼:像主持人说的,这是我第二次访问北京。实际上我在上个世纪90年代曾经来北京,在北京待过4、5天,那次作为代表团长来考察北京的交通系统。这一次我是使隔一段时间来了之后,我觉得当时北京采取交通系统还是比较成功的。北京是一个很大的大都市,在这么大交通压力里面,所有的交通工具,都遵守规则,一片井然有序。

  北京是一个十分古老的城市,而且北京是一个很可爱的城市。我来到北京最重要是体会到了北京人,包括中国政府的热情好客和友好,尤其是对巴基斯坦朋友,他们总是如此的热情,如此的友好欢迎我们来到北京,来到中国,让我借这个机会感谢北京市政府对我们的热情招待,谢谢大家。

  主持人:也谢谢拉河曼接受我们访问,也欢迎您常来北京。

  拉河曼:谢谢大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