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埃及 拥挤的白天迷离的夜(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5月30日09:52
埃及历史上唯一的女王哈姬苏为自己在尼罗河边修建了一座神庙。哈姬苏就是埃及的武则天。埃及历史上唯一的女王哈姬苏为自己在尼罗河边修建了一座神庙。哈姬苏就是埃及的武则天。

  联游推荐

  度假天堂红海:看日出·玩潜水

  从卢克索驱车前往位于红海城市霍尔格达,沿途会穿越埃及的东部沙漠。窗外火舞黄沙,让人想起三毛笔下的撒哈拉沙漠风情。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看红海日出。霍尔格达一年的降雨量只有100毫升,现在是夏季,天天是晴天,不用担心看日出会失望而回。

  湛蓝的红海,由于水的深浅分出了不同的层次,海水清澈见底。游艇停在一近海处让大家浮潜。那里的珊瑚是彩色的,鱼儿就在身边游来游去。有同行者给我看他在泰国PP岛拍到的珊瑚照片,和红海一相比较,不由感叹还是红海的珊瑚漂亮。上水后,还可一边吹着海风,一边吃着刚刚捕获的海鱼,齿颊留香。

  下午,坐上越野车,从城市进入广袤的东部沙漠。玩冲沙游戏,参观贝都因人的部落,在沙漠里吃烤肉,又是别样的风情。

  栖息沙漠的贝都因人以黄沙为床,与骆驼为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过,游客的到来,正悄然改变着他们的生活。简陋的居所里有了电视机、发电机,还有特意为游客修建的厕所。

在萨拉丁城堡高地,鸟瞰老开罗。在萨拉丁城堡高地,鸟瞰老开罗。

  出行攻略

  一定要带清凉油

  游埃及,清凉油必不可少的,可以当小费。同行的一位媒体朋友在开罗机场过关时,就被当地一名安检人员索要清凉油。在狮身人面像,看门人知道我们来自中国,也提出要清凉油。“亚瑟王”说,清凉油在中国人看来很平常,埃及人却视之为神药,可以治疗风湿、关节疼痛等疾病。所以,在埃及,送清凉油是大礼。

  砍价必不可少

  “OneDollar”是埃及小贩们的口头禅,等你表现出兴趣时,他们又会说出另一个价格。砍价是必须的,通常为原价的1/4。

  在金字塔不要骑骆驼

  埃及导游提醒,在金字塔千万不要骑骆驼,因为小贩们通常会报出一个让人心动的低价,别以为很划算,其实他们会把游客拉到很远的地方,然后坐地起价。

  LONELY PLANET推荐餐厅不容错过

  位于开罗艾资哈尔公园里的城堡瞭望角餐厅风景一流,坐在餐厅的大露台上用餐,可以遥望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餐厅做的烤鸡肉肉质松软可口,令人回味,是我们几天来吃到的最好吃的埃及菜。这家饭店也上了LONELY PLANET的作者推荐,不过价格并不便宜。

  采写:南都记者 卫志凌 摄影:吴伟洪

  相关阅读:千年埃及敞开怀抱 尼罗河畔依旧好时光

             另一面埃及 幸福国度的一根筋生活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