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助游攻略 最经典线路美丽依然(5)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5月11日10:31

  闲庭信步大阪城

  D5 京都—大阪

  一大早我们就搭乘日本的国内航班飞往日本的第二大城市大阪。被称为“水之都”的大阪,自古以来就凭借河海交汇之优势,与国内及中国大陆和朝鲜半岛进行频繁地交往,位于大阪的港口“难波津”是与海外进行交流的重点地区。大阪城是今天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可能因为读音的缘故,我总是想到远在我国新疆的达坂城的姑娘。大阪的著名地标大阪城是丰臣秀吉修建的,后来屡受战火侵袭,多次重建,现在的大阪城是1931年大阪市民捐款再建的。建筑群中的本丸和西之丸为国家特别史迹,而天守阁是大阪的象征。

大阪城公园里的樱花大阪城公园里的樱花

  走入大阪城公园,映入眼帘的是樱花,还是樱花,或许已经到了盛放的末期,这里的樱花更加的落英缤纷,也更像是一场渐渐大起来的樱花雨。粉色的花瓣随着清风扫过眉梢和肩膀,还有那么几片调皮的落在身上不肯离去。这种浪漫到唯美的感觉一点点在心底蔓延,却没有疯长。我懂得“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道理,也能看淡“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感慨,而且这樱花,在我心里也有了除了美丽以外的意义。我爱上了它,却不疯狂。登上大阪城最雄伟的建筑物——天守阁,内部经过了重新的装修,里面有很多日本的珍贵文物展出,如武士刀、盔甲、皇族的亲笔书信等等,也有介绍日本历史的影片播放,还有古老的大阪城几次修建扩张的模型,透过它,我们可以看到大阪的过去。在天守阁的楼顶俯瞰大阪的全景图,高楼大厦林立,其间不时夹杂着一抹或者一片美丽的或深或浅的色彩,樱花的颜色让这座干净的工业城市多了一分耐读的妩媚和惊艳。

大阪夜景大阪夜景

  虽然大阪还有许多景点可以前往,但是我们还是决定结束这几天赶趟儿似的观光,明天就要搭乘大阪到北京的飞机回国,所以剩下的时间想到御堂筋悠闲的逛逛,到心斋桥淘淘。御堂筋不愧为代表商都大阪的主干道路,充满了独特风格、传统和洗练的魅力。林荫大道笔直壮观,路旁大厦林立,别有一番风味。每年在这里都厚举行盛大的游行活动,御堂筋国道巡游路线现在已经是大阪有特色的休闲观光主干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