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助游攻略 最经典线路美丽依然(4)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5月11日10:31
京都平安神宫京都平安神宫

  古风摇曳灵秀城

  D4 箱根—京都

  京都,是一个并不陌生的名字,很多年以前,我曾经想当然的以为京都和东京是一个地方,是日本首都的另一个称呼而已。现在对它的认识也只局限于一个古色古香、宁静祥和、风景秀丽的城市。这是个三面环山的城市,山泉的资源十分丰富。城里有很多饮水的装置,引出山泉,放几副水勺,以供游人饮用解渴或者洗手。我品尝了一下,山泉味道甘甜但并不冰冷刺骨。“家家飞流泉,户户垂杨柳”应该就是这样的城市吧?

  一个有山有水的城市注定灵秀,我觉得我已经开始喜欢这个城市了。京都有众多的文化遗产,“古都京都文化遗产”在1994年已经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其中包括京都的十七处古迹,如清水寺、二条城、金阁寺、银阁寺等。因为时间有限不能一一游览,所以我们只选择了清水寺、二条城、金阁寺这并称为京都三大名胜的景点。

  清水寺建于音羽山上,为日本佛教北法相宗的总院。相传是大将军坡上田村麻吕于798年兴建。现存的大部分建筑始建于公元1633年,被定为日本国宝的主堂叫大舞台,是由139根立柱支撑的。寺边的音羽瀑布,流水清洌,终年不绝,被列为日本十大名泉之首,清水寺之名也由此而来。据说喝了音羽瀑布的泉水能带来好运。清水寺外围的景色优美,是春天赏樱的著名地点。我们在清水寺二年坂的一个小巷里,看到了一棵盛开的垂枝樱,很美。清水寺的正殿阳台突出在音羽山的断崖之上,站在这里眺望,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底,吸引着人们流连忘返,据说这里因为环境优美而成为自杀者的首选之地。

  去二条城也是因为樱花,二条城一向以樱花种类丰富见称,是京都首屈一指的赏樱胜地。据说在城内的樱之园,可观赏到有“樱花王者”称誉的八重樱华贵庄严的身姿。为了这个向往,我才把二条城这个并不怎么好听的名字列为必去的景点之一。二条城的历史也是坎坎坷坷,我不想一一叙述,只不过它见证了德川家族的兴衰,值得探看的建筑文物颇多,所以除了樱花,城内最大的建筑群二之丸御殿也不能错过。

  樱之园里早已游人如织,八重樱果然端庄华贵,美丽的樱花在枝头灿烂的微笑,吸引着无数游客的眼球和镜头。片片樱花飞过肩头,我正细细把玩,忽然听到老公低低的嘟囔了一句:“嗜血的花啊!” 心里微微一震,一路上他从未对樱花的美丽做出任何评价,再看他,望着樱花的眼睛若有所思。嗜血?他曾经对我说过樱花像极了大和民族,所以才会得到他们如此的崇敬和厚爱。

  又想起不知道是道听途说还是在什么地方看过一个介绍,说在樱花树下埋葬尸体花会越开越美。在这所历经沧桑的城里我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或许是大和民族和樱花一样能从死亡中汲取营养,才越来越强大的吧?那血,是代价也是营养。

  从二条城出来,我们前往金阁寺,我没有问他在八重樱的树下想了些什么,就像他从不打断我的思绪一样。金阁寺的门票与众不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门票,而是写有祝福的纸符。金阁寺与富士山、艺妓并列为外国人眼中日本三大典型印象,位于镜湖池畔,正名鹿苑寺,因为外表包有金箔而得名。该寺全部由金箔装饰,一只飞舞的金色凤凰矗立屋顶,十分夺目。它华丽、不羁、销魂夺魄。将所在时代的传统文化和新兴的物价文化融为一体,是室町时代的代表作。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被称作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似乎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

  从金阁寺出来,时间还早,于是走马观花的游览了平安神宫外苑,感受了一下日本池泉回游式庭园的杰作代表,然后去西阵织和服会馆看手工艺人现场表演机织手艺,在这里见识了一下出自皇室的十二单、舞妓和服、艺妓和服等,欣赏京都女性身着和服的婀娜多姿的古典美。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