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咫尺可及 英格兰湖区省钱好玩全攻略(5)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4月21日11:26
青年旅社餐厅青年旅社餐厅

  对于单独出游的穷学生或背包客来说,民宿不见得是一个经济的选择,皆因大多数民宿不提供单人房,若要一个人付两个人的钱,未免太不划算。这种时候,青年旅社 便被推上台面。英国湖区的青年旅社,基本上属于英国青年旅社协会旗下,私人经营的极少。每个房间至少会容纳6到21个人,因此要祈祷不要碰上爱打呼噜的室友才好。而房间里的设备也是最基本的,除了床和被铺,就是保险柜和洗手池。至于提供的早餐,一般是只有谷物和面包,饮料为咖啡、茶和果汁的欧陆式早餐,和民宿丰盛的英式早餐一比,自然寒碜多了。当然青年旅社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除了价格便宜之外,还可与世界各地的背包客打成一片,闲时拎几瓶啤酒一齐到湖边的长椅上天南地北谈个不亦乐乎,也别是一番情趣。而且青年旅社一般配有厨房,允许住客自己做饭,而民宿为了保持干净,都禁止住客使用厨房,所以除了早餐之外,剩下两餐都要在外面解决。 在一个三明治都要好几英镑的英国来讲,住青年旅社省的钱就更多了。

小镇一隅小镇一隅

  自己动手不愁吃喝

  自由行的计划少不了吃的预算。其实湖区的农产品价钱还真不算太贵,要是发挥中国劳动人民自己动手,热爱做饭的精神,在湖区的日子也是可以过得相当的滋润。在湖区所有小镇都有货物齐全的大型超市,稍懒一点的人可以买速冻的意大利面和比萨凑合一顿;奢侈一些的,便来点拌好的田园沙拉和现成的烤鸡腿和烤排骨。这样的吃法每顿可能也就2到3英镑,总比顿顿熬泡面或者下馆子下到心疼强多了。当地还有很多小型的商店专门售卖直接从当地农民手中收来的蔬菜水果,便宜不说,质量还相当的高,绝对是一流的绿色食品。笔者当时就从一间小店铺里买了一大盒新鲜的小草莓,味道之清甜可口绝非超市那些大而无味的草莓可比。离开湖区之前,别忘了来一份英国的“国菜”———炸鱼和薯条,不知是因为美景当前的缘故还是湖区的鱼分外新鲜,窃以为在湖区吃到的炸鱼薯条堪称英国最美味的。

  英格兰湖区非常适合深度游,若跟随大多数旅游团来个一日游,实在是委屈了这个如诗如画的名胜景区,游客留下的印象不外乎“不过尔尔”和“意犹未尽”两种。只有安排至少两天以上的出行时间,才能教人细品湖区之所以倾倒世人的无穷奥妙,感慨“不枉此行,不枉此生”!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