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咫尺可及 英格兰湖区省钱好玩全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4月21日11:26
斯基多封顶隐在白雪云雾中湖区的高十字架斯基多封顶隐在白雪云雾中湖区的高十字架

  除了可能出现的方向不清晰的情况外,湖区的路径难度可能比国内游客想象中要大。就以湖区北部的斯基多 峰为例,虽说只有海拔900多米,和国内的名岳比起来不过小丘而已。但是缆车这一事物在讲究环保的英国山峰是绝迹的,因此游客可以打消先坐一段缆车到峰顶附近以节省体力的念头。从起点开始一直到峰顶,水泥阶梯可是一级也没有,不是乡村小径就是碎石路。而且到斯基多峰必经的詹金斯峰更是相当陡峭,当时背着一部单反的笔者万分庆幸自己没有把三脚架也带上。倒是爬山有如家常便饭的英国大爷大妈们健步如飞,本来还是远远落后的几个小黑点,转眼间便一阵风似的飘到了身边,脸不红,气不喘地说声“hi” 。不多时已到了峰顶,实在让笔者汗颜。

  这样的步道虽然让湖区的健行更添几分越野探索的趣味,但对于装备的要求也相对更高:且不说最基本的地图和指南针,一双优质防滑的登山鞋自不可少,防风防水的冲锋衣和冲锋裤更是必备。因为湖区临近海洋,湿润的海洋气流遇到山峰时容易形成降雨,因此湖区天气非常多变,几分钟前可能还是阳光灿烂,不多时便会下起绵绵细雨。所以对于湖区天气有一个说法:假如你不喜欢湖区的天气,请等5分钟再出行。而山谷中又极易形成雾气,即便没有下雨,健行者在穿山越岭中也可能变成落汤鸡。所以,雨伞是非常不切实际而且无用的装备。打着伞去登山,分分钟会成为湖区的笑谈。

  笔者在湖区健行时,还在当地人的建议下多买了一支登山杖。这可不是老头子老太太用的拐杖,而是可以根据登山者需要改变长度可拆卸的合金杖。杖的底部一般是较为尖锐的,以方便插入岩石中提供更好的支持。根据材质和牌子,每支登山杖大约卖10到50英镑不等。而卖登山装备的店铺可谓遍布湖区每一小镇,所以游客根本无需事先在国内带去,甚至有可能在当地还能淘到价廉物美的登山杖。若不想健行到泪奔,笔者还是建议不要省这十来二十英镑,小小一支登山杖绝对能让整个健行过程轻松得多。

斯基多封顶隐在白雪云雾中斯基多封顶隐在白雪云雾中

  善用公交通票,鱼与熊掌兼得

  或许有人会问,湖区那么大,光靠两条腿从一个湖走到另一个湖,那样估计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走上十天八天也未能走完。其实湖区小镇之间有着非常完善公共汽车系统,游客只需要根据自己在湖区逗留时间的长短买一张通票,便可沿着这张公路网到达湖区的边边角角。

  游湖和登山健行靠腿,村镇和山湖之间来往靠车,便是鱼与熊掌兼得的最佳选择。为什么要买通票而不是单程票,这是因为在湖区单程汽车票不是一般的贵,一张可能要3到9英镑不等,而一张一日通票也不过9.8英镑而已。

  倘若想在湖区逗留更长时间,游客甚至可以购买4天、7天乃至28天的通票,时间越长越划算。购买通票的另一个好处还有就是湖区的公交汽车系统覆盖的面积非常大,南至兰卡斯特,北至爱丁堡,只要凭着一张通票,都可到达。因此如果有时间又不介意在巴士上窝上半天时间的游客,可以从湖区南部一直北上苏格兰,这样不仅省钱,而且不走回头路,一举两得。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