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五角大楼: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写字楼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华盛顿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03月30日10:10

  很多人像我一样,提起五角大楼的大名如雷贯耳,它是美国国防部的所在地,也被称为是世界的“军事中心”。有时在看美国的国防新闻时,五角大楼的画面经常会露一小脸,此外国际形势一旦有风吹草动,这幢杨桃形的“胖五角”便会登上各类媒体。我时常悠然神往,想像神秘的“五角”里到底是什么样子,穿梭其间的军事专家天天在忙些什么。这不,我的愿望终于如愿,能够亲身走进“胖杨桃”,一窥美国国防部的究竟了。

五角大楼的俯视图五角大楼的俯视图

  “五角”的秘密

  五角大楼(The Pentagon)位于华盛顿市西南部的阿灵顿区,紧傍着美国华盛顿附近的波托马克河,从空中俯瞰下去,这座神秘的建筑呈正五边形,所以有了“五角大楼”的昵称。该楼是美国最高军事机构的所在地,美国陆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和空军的指挥部都设在这里,美国国防部长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办公室也设在大楼内。大楼于1941年9月11日破土动工,1943年1月15日完工,占地面积达60万平方米,办公面积超过34万名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办公大楼。

五角大楼傍河而立。五角大楼傍河而立。

  建在河边的五角楼

  1941年初,希特勒的魔爪越伸越长,控制了大部分欧洲地区,当时的美国总统罗斯福意识到危机渐渐临近,不能再置身事外,遂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因为战时需要,美国陆军部急需一座新的指挥基地,于是五角大楼紧急上马,破土动工。

  初建五角大楼时,地基成了大问题,这里原是河边无人居住的大片沼泽。建筑工人花了一番苦心,他们先打下41492根水泥柱,接下来就地取材,从附近的波托马克(Potomac River)中挖出68万吨砂石,压制成30万立方米的钢筋混凝土,打下了坚实的桩基。911事件中,美国航空77号班机在上午9点37分撞入五角大楼西侧,从撞击到西侧楼层倒塌相隔了35分钟,这宝贵的35分钟使楼内大部分工作人员安全地撤离了事故现场。

参观者既有平民百姓,也有各国政要。参观者既有平民百姓,也有各国政要。

  参观当天,我既兴奋又紧张,终于可以踏入传说中的“无尽走廊”,太多的期待转化成巨大的兴奋。对于参观当天的穿着,我也颇用了点“心思”——头戴一顶俄罗斯现役军人的冬季军帽,身穿一件美国海军的呢大衣,我想看看恪尽职守的安全人员会不会把我拦下来。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华盛顿 washington

美国首都华盛顿,全称“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WashingtonD.C.)是美国的政治和文化中心。是世界上少有的仅以行政职能为主的大城市,管理国家是华盛顿的主要工作。华盛顿位于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之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