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不列颠三岛 漫步英伦五月花(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3月29日10:53
这里游人稀少这里游人稀少

  巴特米尔湖地处偏远的西北角上,得翻山越岭才能抵达,游人极少。观赏这个湖大致有两个方式:制高点和近距离。我们也萌生过占领制高点的念头,可从停车坪靠双脚征服制高点,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只好望山巅而心焦兴叹啊!下得山来,迎面便扑来清幽的湖水,水面还有小白帆漂过。始终认为最动人之处,莫过于人、动物和大自然的和睦相处。湖上飘着红色的皮艇,那个人远远地看到我的镜头,会意地一笑。他的狗,一次又一次扑腾入水,与主人玩得不亦乐乎。终于看到了诗人笔下名副其实的金色水仙花,被阳光和湖水的反射光镀上一层不可名状的感觉。弯弯曲曲的小路,通往未知的美丽和豁然开朗之地。每每身临如此境地,总欲放声高歌,抒发内心的欢畅愉悦……

  自驾苏格兰

  D5—8  湖区——格拉斯哥——威廉要塞——天空岛——爱丁堡

  史诗般的苏格兰高地

  格拉斯哥是我们北上苏格兰的中途站,英国最大的淡水湖——洛蒙特湖伴随着我们的行程。我们嬉笑着走下草地,湖水近在咫尺,却被同一幅画面所打动,不约而同放轻脚步,止步不前。岸边的一对中年夫妇安静地并肩而坐,一言不发地望着眼前波光粼粼的湖面,惟有双手交搭在一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风笛独特的音律回荡在山谷之上,略带忧伤,我竟有短暂的迷失。风笛独特的音律回荡在山谷之上,略带忧伤,我竟有短暂的迷失。

  一路往北走,地势开始有了起伏,苍凉的高地感渐渐覆盖。一曲如泣如诉的风笛传入耳际,告诉我这里已是苏格兰。风笛独特的音律回荡在山谷之上,略带忧伤,我竟有短暂的迷失。离开洛蒙特湖,可以视作踏上苏格兰高地这片广袤世界的开始。荒无人烟的状态一直要到威廉要塞才结束。高地绝美的风光和险恶的地理成就了一个户外运动爱好者们的天堂。这片高地的身影,我们也经常从影视作品上见到,比如《勇敢的心》、《哈里波特》以及《赤胆豪情》等等。

  只有在高地,你才能听到苏格兰最原始的心跳。格伦科不久后便到达威廉要塞,它被喻作“苏格兰高地之门”。威廉要塞背靠英国最高峰,面朝林尼湖,尽赏湖光山色。我们在一家售卖传统苏格兰服饰的商店逗留许久,选购了心仪的风笛CD、苏格兰格子裙和羊毛围巾。

苏格兰低地苏格兰低地

  途中目睹英国式的直升机救援伤者行动。苏格兰最标志性形象之一,闻名于全世界的艾琳多南城堡出现在我们眼前。它位于格兰舍峡谷的一个小岛上,恰在三大海洋湖的交汇处,被四周壮丽的景色所环绕,显得沧桑孤寂与悲怆苍凉。我们一步三回头地离开城堡,辰光不早,一路再不敢耽搁,直奔天空岛而去。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