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不列颠三岛 漫步英伦五月花(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3月29日10:53

  湖区连连看

  D3—4 伦敦——曼彻斯特——湖区

  我孤独地漫游,像一朵云,在山丘和谷地上飘荡,忽然间我看见一群,金色的水仙花迎春开放,在树荫下,在湖水边,迎着微风起舞翩翩。 ——威廉 华兹华斯

  从伦敦坐火车到达曼彻斯特,然后在火车站附近取车。依照GPS的指引,从曼彻斯特驱车来到波尼斯。温德米尔湖——鹰岬小镇——凯西克镇——博罗代尔峡谷——巴特米尔湖,当我们在英国美丽的湖区自驾穿梭的时候,我惟一能想起来的名字就是湖区连连看。

  温德米尔湖是英格兰最大的湖泊,也是湖区国家公园的南大门。湖区不是我想象中荒凉旷野的样子,而是甜腻地丝丝入扣,每一处都精心装扮过,像贵妇一丝不苟的发卷。游人虽多,但英格兰宁静恬淡的乡村格调并没有因此被打破,一切都被悉心呵护得很好。

温德米尔湖温德米尔湖

  夏季对于湖区来说再好不过,因为“湖光山色”这个词得到了完整的诠释。青山为黛,湖水生碧,芳草如茵,满目的翠绿沁人心脾。这里有着“英国人的心灵之乡”的美誉,它寄托了众多英国人对自然风光的期待。清晨在湖区散步,一片清澈泛着蓝光的绸缎在眼前铺陈开来,倒映着黛色高低的山。偶有一两只白天鹅娉婷婀娜,袅袅于水中漫游,孤芳自怜。

  按照计划往鹰岬进发,小山坡上总有三两小屋藏在草地绿树间,白墙红瓦,门前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鲜花。鹰岬小镇是座优美如歌的英国乡村小镇,英国著名的浪漫主义湖畔派奠基诗人华兹华斯与此结下了不解之缘。来到鹰岬,令人眼前一亮。童话般的小屋除了回归自然的石头风格,便是刷成通体白色的朴素简洁,点缀以无处不在的鲜花,让我怦然心动,美得如同还没干透的水彩画。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就在这样的灵秀之地,孕育出众多的诗人和作家。殊不知他们可曾想过,有朝一日这里会成为人们浮生偷闲流连忘返的世外桃源呢?

博罗代尔峡谷博罗代尔峡谷

  从鹰岬小镇往凯西克,短短的半小时路程,我们走了两个小时,一路上有太多的迷人风景让人流连。我们恨不得在青青的湖边草地上打个九霄云外的盹儿,可惜我们的脚步总是匆匆的。正午12点多,我们到达凯西克镇,是个吃午饭的点儿,可一看到熙熙攘攘的周六集市,我们立马决定放弃正餐。集市上好吃的太多,比如娇艳欲滴的小红莓、蓝莓和覆盆子等水果。令我欣喜地沉浸在市场的友好氛围之中,全然忘记了拍照这档子事儿。

  车开到不能继续的地方就停下来,泊在路边,被满满的花枝宠爱着。我们在碧草连天的野地里徒步了半个多小时,才得以目睹博罗代尔峡谷的芳容。它是英国最引人注目的美丽景观之一,犹如王冠上那颗最为夺目的宝石般熠熠生辉。两条著名的长达110公里的徒步路线贯穿整个湖区,抛开城市的快,重返自然的慢,聆听花开的声音树叶的歌唱。山野小径好走极了,但要注意追随前人的路线,不走寻常路的最终结果通常是陷进泥潭,不能自拔。乡间的木栅栏和小木桥常常被我用来几何构图,衬托深深浅浅的绿,“苍苍横翠微”。沿途生长着密密成片的蕨类,隐在树林中的小村落静若处子,碧蓝的湖水收揽了天地之精,野鸭与天鹅畅游其中,彼岸黄牛悠然卧榻,一派田园牧歌风光。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