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拉罗谢尔:每年2400小时的灿烂阳光(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3月22日10:05

  所谓靠海吃海,拉罗谢尔的特产之一便是大西洋生蚝。它们个头大,肉质鲜,而且均为野生放养,生蚝的“生活区”被欧盟评过星级,有海域证明书。在市场里卖生蚝的小摊,可以即开即食,十分新鲜美味。

 许多人来这儿的唯一目的地就是它们:带着出生证的大西洋生蚝! 许多人来这儿的唯一目的地就是它们:带着出生证的大西洋生蚝!

  在市场里,在这家看看,又在那家瞧瞧,有些人会把自己的商品拿出一点来让人试味,对于我们这种对国外食材极陌生的人来说,所有东西看上去都那么诱人。除了那几个发出浓浓味道的专卖牛奶和芝士的店铺外,每家摊档里售卖的食物都让我垂涎三尺,特别是看到秀色可餐的甜品柜,简直要人命啊!集市里售卖的食物不一定比超市便宜(因为都是自家出品,比起批量生产的超市当然还要贵),但胜在新鲜。但甜品糕点除外,售价都比外面的面包房便宜而且分量更大,甜品当然是越新鲜越好,故要在一堆的甜品中挑选出心头好,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面对这么多诱惑,我强烈建议大家在吃饱早餐后再到集市里逛,而且要有非常坚定的意志拒绝引诱。在集市里我还试了他们的海鲜饭,真的是“啖啖肉”,每口都有不同的海鲜,非常美味超值。

集市里面和我们的街市差不多,肉类、蔬果、奶制品及海鲜应有尽有集市里面和我们的街市差不多,肉类、蔬果、奶制品及海鲜应有尽有

  来到拉罗谢尔,你可以忘记所有的交通工具,除了步行。这儿可以说是十分适合步行的小城,忘记在旅游中心拿到的免费地图吧,穿行在旧城大街小巷去寻找一些小细节,也是一大乐事。不得不提到的是,拉罗谢尔是法国第一个出产电动车的城市,亦首创了法国无车日的先河,成了环境呵护的典型。别忘了,每年的7月份,这里还有一个“法语国度音乐节”。有人说,这个音乐节吸引了全球的音乐之船。

  视觉、嗅觉与味觉三重刺激下,让我记住了这个别致的港口城市,La Rochelle拉罗谢尔。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