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拉罗谢尔:每年2400小时的灿烂阳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3月22日10:05

  每年2400个小时的灿烂阳光,迷人的港口风水,带着“出生证书”的生蚝宝宝,别致的小城,活色生香的集市,热情的小镇市民,各种美丽的风景构成法国拉罗谢尔(La Rochelle)舒适的生活。来这里,你需要做的,只是放松,在这个城市著名的双塔上,静静看着过往的行人和大西洋上的海鸥,自由地飞翔,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城中不乏古色古香、历史悠久的咖啡馆城中不乏古色古香、历史悠久的咖啡馆

  小城风光古老含蓄

  如果说巴黎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大家闺秀,那么位于大西洋边上的拉罗谢尔就是小家碧玉型的城市。不矫揉造作,亦不高高在上故作姿态,也许是海洋给了它这种亦刚亦柔的“性格”。受到海洋气候影响,这里的空气永远是湿润的,这里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游艇港湾,每年吸引着300多万游客前来探访,在法国旅游城市的榜单上,它排名第三。这些游客,很多都是法国本土的旅游者,即使在寒冷的冬季,小城里依然到处可见游客的身影。

  这座在公元10世纪在海边岩石堆上建立起来的城市,之所以这么热闹,全凭当地的盐业和葡萄酒。在繁盛时期,当地甚至拥有独立制币的权利。漫步在小城弯弯曲曲、四通八达的鹅卵石铺成的小道上,随处可见辉煌的古迹。

这座在公元10世纪在海边岩石堆上建立起来的城市,之所以这么热闹,全凭当地的盐业和葡萄酒这座在公元10世纪在海边岩石堆上建立起来的城市,之所以这么热闹,全凭当地的盐业和葡萄酒

  古城里的房子和我们岭南的骑楼惊人地相似,骑楼一座接一座,路路相通,即使下雨,也不会影响做生意和闲逛的人们。在绘画和厚重浮碉装饰的一道道富丽堂皇的拱楼上,不是木质结构岭南风味的住宅,而是各种文艺复兴时期的古建筑,形成长长的街道,并且把天空“挤”成一条细长的曲线,必须仰望,才能看到它们美丽的线条和装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