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拉罗谢尔:每年2400小时的灿烂阳光(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3月22日10:05

  在拉罗谢尔游历,一定要参拜14世纪便耸立在港内的两座古老塔楼铁链塔(La Tour de La Chaine)和圣尼古拉塔(La Tour Saint-Nicolas),作为城市的“守护神”,它们已经矗立了几个世纪,曾为抵御外敌入侵立下汗马功劳。按当地政府规定,晚上9点以后,航船都不能进港。时间一到,铁链塔的链子便会阻隔行船……作为建成650多年后依旧有实用价值的古塔,恐怕全世界只有这两座了。

两座塔楼是这个小城的“守护神”两座塔楼是这个小城的“守护神”

  另外,耸立于老城入口的大钟楼(Grosse Horloge)也是老城的地标之一,每天许多人就是通过这个城楼进出古城,过着各自精彩的生活。

  小城生活平实有趣

  除了住在这个城市里的人,在我看来,一个城市里最活色生香、最生活、最平实而有趣的地方,就是菜市场,即我们在欧洲旅行时常说的集市。

海鲜是市集里面最耀眼的“明星”海鲜是市集里面最耀眼的“明星”

  沿着凹凸不平的鹅卵石路,在拉罗谢尔老城窄窄的街道胡乱行走,在广州城里快要消失的骑楼,在这儿被好好地保护起来。老城由一个个小小的广场组成,围绕着小广场街道以放射线向四面八方伸展,在一条街道走到尽头,“铺天盖地”的生活气息一下子展现在面前,原来这个广场就是集市广场。

  广场的空地被一个个卖着新鲜蔬菜、水果的小摊占领,由于早上还在下小雨,小摊都拉起了防雨罩顶。“Bonjour, Madam”亲切的问候声时时在身边响起。很喜欢法国人和你打招呼的这句简单的一句“bonjour”,所有人说话的时候都是轻柔的,每个人都面带轻松的笑容,买和卖都不着急,你喜欢的话可以慢慢看,有问题的话档主也会耐心地回答。即使你挑了好一会儿,又决定不买了,也没有人给你脸色看,临离开前还会和你说声“Au revoir。”(再见)。一大清早,面对一个个轻轻的微笑,轻轻的问候,心情自然而然就愉快起来。要是生意做成了,给完钱之后,大家都不例外地互相说一句“Bonne journée, au revoir。”(祝你一天愉快,再见)

 位于老城中心的集市至今依然是当地人每天生活的中心 位于老城中心的集市至今依然是当地人每天生活的中心

  如果说外面的蔬果摊档只是前奏,那么走入古色古香的集市内部则进入高潮。熟食档、芝士档、面包及糕点、香肠、新鲜肉类、海鲜、自家果酱系列、调味系列、红酒及果酒等等,一切都打着home made的招牌,家庭式经营的小小摊档把所有美味都陈列于眼前,让人恨不得每个都尝一口。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