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哥伦布 探访非主流神秘新天地(5)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1年01月27日09:36

  迪拜号称拥有世界上唯一的七星级酒店,那阿布扎比呢?不好意思,先露一小手,世界上唯一的八星级酒店就在此,阿布扎比如何挥霍奢华绝对超乎你的想象。

扎耶德清真寺内,全世界最大的手工地毯,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以及白色的大理石,打造出圣洁的祈祷地。  扎耶德清真寺内全世界最大的手工地毯,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以及白色的大理石打造出圣洁的祈祷地。

  阿联酋之阿布扎比

  正在跃升的中东新地标

  虽然没有迪拜远播海外的“奢华”知名度,但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也绝对不是“省油的灯”。如果你知道阿布扎比的更多细节,一定会相当震惊,它可是“全球最富首都”,它正在成为波斯湾畔又一颗以黑金财富向文化艺术之都转型的新星。

  触摸鲜境

  在八星级酒店当国王

  如果有机会入住酋长国宫殿酒店(Emirates Palace),足够骄傲一阵了,因为这可是号称世界上唯一的八星级酒店。酒店如一座富丽堂皇的阿拉伯宫殿,拥有1.3公里私属海滩,演绎着现实版的《一千零一夜》。

  酋长国宫殿酒店原本是给阿联酋7位酋长准备的行宫,皇室标准。如今酒店顶层依然有7套酋长专属套房,酋长们有专门的通道回家,与接待普通客人的大堂分开。难怪酋长国宫殿酒店骄傲地对每一位入住的客人说:“这里能满足你的一切愿望,实现你当国王的梦想。”

  宫殿酒店外是阿布扎比招牌式的滨海大道,停泊着各式游艇;另一边是密集的摩天高楼,像曼哈顿。路上跑的全是簇新的各款名车,就连出租车都是奥迪A6。当地油价相当便宜,一加仑不到2美元,停车免费。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石油。1958年,波斯湾畔这块贫瘠的土地发现了储量居世界第五的石油,其中80%都在阿布扎比,几乎一夜之间,阿布扎比从一个靠海边采珠和沙漠游牧为生的部落酋长国变为石油富国。

  奢华打造世界第三大清真寺

  既要开放,又要保持宗教传统,于是,阿布扎比修建了沙克·扎耶德清真寺。

  跟王宫酒店一样,如果没有历史,就要做到最豪华,至少规模要大,所以扎耶德清真寺力争成为世界第三大清真寺。这座至今尚未建完的清真寺,外观像印度的泰姬陵,白得一尘不染。这里有世界面积最大的波斯手织地毯,还有世界最大的水晶吊灯,镀着金铜,耗资200万美元。这里不仅是可供4万人祈祷的清净圣地,也是阿布扎比展示财富之所,还是阿联酋唯一对非教徒开放的清真寺,和世界上唯一允许女性从正门进入的清真寺。

  沙漠里的文化绿洲

  投资300亿,包括9家酒店、3个码头、2个高尔夫球场、可容纳15万人口的萨迪雅特岛将是阿布扎比规划建设的12个岛屿中最重头的,阿布扎比称之为未来“沙漠中的文化绿洲”。绿洲中的宝石就是沿海岸线一字排开的由4位世界顶级设计师建造的著名博物馆。包括几乎探进海里的古根海姆美术馆,由王储出面请来西班牙毕尔巴鄂古根海姆美术馆的设计师弗兰克·盖瑞设计,充满视觉张力。

  阿拉伯人从来不缺乏想象力,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在这片“富饶的荒漠”上就将出现新的世界文化艺术之都。

  尝鲜提示

  气候:10月平均气温保持在30℃~33℃。

  货币:迪拉姆是当地的通用货币,1美元=3.67迪拉姆,1元人民币=0.44迪拉姆。

  着装:斋月期间,不信奉伊斯兰教的女士游客也适当做朴素打扮,避免穿短裙或赤臂上街。

  语言:阿联酋以阿拉伯语作为母语及官方语言,但是市民普遍能说及听明白英语。

  更多精彩出境攻略欢迎进入>>五节联动专题

  相关阅读:寻找旅行的意义 春节出境冷门目的地推荐

            春节出境游8条TOP团队线路热辣出炉

            新春出境游 梦想有多远就走多远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