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哥伦布 探访非主流神秘新天地(3)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1年01月27日09:36
巴布亚新几内亚雨林内当地少数民族居民的特色房屋巴布亚新几内亚雨林内当地少数民族居民的特色房屋

  没有马尔代夫蜂拥的情侣,没有普吉俗气的灯红酒绿,这里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清净的一处岛国了,你可以闲庭信步地徜徉在一个人的海滩上,体会难得的宁静。

  巴布亚新几内亚

  极乐岛独自去偷欢

  太平洋上的每个岛屿都如同玉盘中的珍珠让人神往,然而趋之若鹜的游人让一些海岛过于人声鼎沸,难以下脚。幸好,在南太平洋中还有一处人际罕至的极乐海岛,这就是大洋洲的第三大岛国、与印度尼西亚同属一岛的巴布亚新几内亚。

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徽图样的工艺品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徽图样的工艺品

  触摸鲜境

  洲际陆地分界线

  大洋洲与其他各大洲唯一的陆地分界线,就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离开雅加达,飞越马鲁古群岛,就来到了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同属一块陆地的印度尼西亚巴布亚岛,在查亚普拉办好签证,就准备踏上这块大洋洲的神秘土地。大洋洲四面环海,因此与各个大洲都是以海洋作为分界线,而惟独在巴布亚岛与亚洲的印尼有陆地的分界线。穿过边界,在旖旎的海边公路上行驶30公里,就来到了巴布亚新几内亚边境港城VANIMO,只有区区的30公里,两个地区的人们就享受着2个国家的制度,2个大洲的文化;但是面对的是相同的海洋,这种心情,恐怕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体会到其中的乐趣。

  神秘的原始部落

  印度尼西亚越往西边,民族色彩就愈加明显,到了巴布亚新几内亚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在VANIMO通向南方海岸的公路上,随处可以看到一条小路通向密林深处,单独出行的我自然不敢贸然闯入。从同行的欧洲游客那里获知,他们已经联系好了一名当地的导游,带领他们深入一处部落进行探秘,好奇的我自然不愿意错过这个机会。

  就在快到达VANIMO港的时候,我们下了车,朝着背向大海的公路中走去,只用了不到30分钟,一处让人觉得恍如隔世的桃源出现在眼前:一处原始部落出现在我的眼前。高耸的船型排屋,里面寄居了部落大部分人群,好比以前的大通铺。部落里的老人,依然保留着原始的文身,嘴里嚼着不知名的叶子,而年轻人的装束与现代人的装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可能只有从随身的首饰以及发型中看到他们依然保留着些许土著的风情。希望若干年后,这里依然可以保留这种古朴的氛围,而不是沦落为一处人造景观了。

  驶向海洋之心

  在VANIMO码头,定期有开往MANUS岛的渡轮,这里的轮船可远远没有豪华油轮那么气派与舒适,更多的那种天星小轮一样的轮船,给人创造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经过20多个小时的行驶,轮船最终到达了MANUS岛。岛屿上依然充满着原始意味。无论是蓝天大海还是那些村庄城镇,没有了烦心的叫卖声音以及嘈杂的人群,只有蓝天和大海与你做伴。

  尝鲜提示

  天气:巴布亚新几内亚地处赤道,终年炎热,每年的6~9月份为台风的多发季节,因此乘坐飞机前往可能造成一定的耽搁与延误。

  签证:目前中国没有开放到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个人旅游签证,只能签团队旅游签证。但是在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相邻的印度尼西亚查亚普拉可以申请到1个月的临时签证。

  交通:目前国内没有直达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航班,澳航及澳洲部分航空公司有澳大利亚前往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的航班。

  景点: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旅游开放度不高,许多地区保持着原始风貌,除了首都等大城市外,其他地区不是十分发达,前往海滨建议露营。由于文化原因,在没有向导的情况下,请不要贸然前往当地的少数民族部落。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