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哥伦布 探访非主流神秘新天地(2)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1年01月27日09:36
迪拜河畔风光迪拜河畔风光

  触摸鲜境

  左手传统,右手奢华

  一条迪拜河,将迪拜城区分成两半,站在河边,看着摩天大楼与清真寺比肩而立,现代建筑中混搭着清真寺圆形的穹顶。还有那些豪华商场中默默走过的黑衣蒙面女子,沙漠中一片绿树成荫的景象。左手传统,右手奢华,迪拜就是这样的矛盾统一体。

  迪拜是名副其实的国际化城市,酒店里非洲人、欧美人一堆一堆的。去迪拜Mall看看吧,规模大得令人叹为观止,各种顶级名牌应有尽有。最不可思议的,内部居然有一个美轮美奂的滑雪场。

  当地人花一个迪拉姆(2.1元人民币)坐小船过迪拜河。这样的体验,不能错过。河边的木桩和小船,居然让我想起了威尼斯。迪拜河两岸的风光,谈不上惊艳,但想到这是一个中东的穆斯林国家,总让人感觉有些新鲜。

  Jumeirah清真寺是迪拜最大的清真寺,入清真寺礼拜者要脱鞋,以衣遮体,施小净和大净,保持清洁。旁边有一个专门的清洁室,穆斯林们蹲在池边,洗脸和手,洗头,洗脚至两踝。

  七星级的阿拉伯塔

  迪拜擅长奢华风,著名的七星酒店Burj al Arab就是代表作,人们管它叫阿拉伯塔。

  阿拉伯塔是财富、奢华、创造力、自然美景、科技等诸多元素的完美结晶。在海洋与沙漠的交相辉映下,321米高的阿拉伯塔从一个人工岛屿上凭空而出,

  宛如一艘巨大而又精美绝伦的帆船倒映在蔚蓝海岸中,可欣赏到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漠的阿拉伯海湾美景。到过这里之后,你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金碧辉煌、触目皆金。连门把、厕所的水管,甚至是一张便条纸,都是镀金的。这个酒店是要付费参观的,预订早茶、午餐、下午茶、晚餐等方式均可入内,最低费用350元人民币。

  酒店外的沙滩上,比基尼美女、嬉戏的金发女童、堆沙堡的男子,海滩必备元素,这里都不缺。

  “彪悍”的一面

  迪拜就在沙漠边上,在沙漠里驱车冲沙,是此地的传统旅游项目。

  吉普车出了迪拜市区,向沙漠驶去,速度飞快。司机时常紧急俯冲,着实刺激。你也可以随同浩浩荡荡的骆驼队亲身体验一番骑在驼背上的美妙感受,这些都是和沙漠近距离接触的好办法。

  尝鲜提示

  气候:迪拜的夏天是干燥酷热的,而从11月开始,阿拉伯半岛的气候开始由酷热转为温和。这时候,正是体会阿联酋独特风情的最佳时节。

  签证:入境签证50美元,需要提前预订酒店和阿联酋航空的机票,落地迪拜机场后即可办理签证。

  酒店:迪拜的酒店价格都是高水平。找了一个简单的酒店,基础设施还过得去,单人房每晚68美元,这算是很低的价格了。

  交通:事实上,只要你利用公共交通,阿联酋的交通费非常实惠,出租车也不贵。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