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哥伦布 探访非主流神秘新天地(4)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1年01月27日09:36
佛得角的建筑很有欧洲风格佛得角的建筑很有欧洲风格

  佛得角群岛曾是从欧洲绕道非洲去亚洲海上航线的必经之地,被称为连接“各大洲的十字路口”,独立前是葡萄牙殖民地。在葡语中, 佛得角是“绿色海角”的意思。

  佛得角

  火山上的海角之国

  对于很多中国游客来说,佛得角Cape Verde是一个陌生的国度,人们甚至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佛得角真可以算得上是天涯海角了,它在非洲大陆最西端再向西的大西洋上,由火山喷发的岛屿组成,是建立在火山上的国家。

  触摸鲜境

  海角中的闹市

  我的第一站是普腊亚,佛得角的首都,也是最大的城市。普腊亚市中心一共有5条大街,尽管地处天涯海角却又热闹非凡,普腊亚市中心的集市,早晨8点多钟开始,一直到下午太阳落山之前,熙熙攘攘地摆满了几条街,是全国最繁华的地方。佛得角国父纪念碑与议会大厦是多数游客都会到访的景点,它们是2000年中国政府援建的,相当于中国的人民大会堂,但这个大厦是对外开放的,在规定的时间内可以参观。

  普腊亚在葡萄牙语中为“海滩”的意思,它的海滩如同一条1000多米长的金色条带,是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许多当地孩子终日泡在这温暖的大西洋海水里,海滩上年轻的男女们健康而阳光,自成一景。

金色海滩是度假胜地金色海滩是度假胜地

  走近殖民印记

  佛得角居民绝大部分为黑白混血的克里奥尔人。行走在街上,总会有当地人热情地和你打招呼,他们身材高挑,举止有礼貌。他们多是经世代繁衍的葡非混血,生活习俗与其他非洲国家相差甚远,已近欧化。   

  走进圣地亚哥老城,佛得角曾经漫长的殖民历史总是无可回避地被人想起。15世纪,圣地亚哥岛是葡萄牙人登上非洲大陆的第一步,此后这里成了非洲第一个奴隶买卖的集散地。据说,前后有数百万非洲黑奴经此地运往美洲。今天,在老城内依然可以看到当时的奴隶柱,很多黑人就是在柱子旁的奴隶市场被买卖后送上奴隶船,运往南美洲的各个种植园。

  “西非歌后”的家乡

  西莎莉亚·艾芙拉(Cesaria Evora),被人们称做“赤足歌后”,是一个极有天分的女低音歌手,她喜欢光着脚表演。艾芙拉在40岁才一夜成名,1988年她开始赢得了世界级声誉,并被称为“西非歌后”。

  圣维森特岛,是艾芙拉的出生地,也是佛得角著名的旅游胜地。这里是佛得角原始与现代文化的汇聚之地,克里奥尔文化与佛得角现代文化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结合。明德洛是圣维森特岛重要的文化、音乐中心,最为突出的是音乐,尤其是艾芙拉成名后,很多人都到这里来追寻她的音乐轨迹。

  尝鲜提示

  天气:佛得角属热带干燥气候,常年干旱少雨,风沙大,年平均温度20℃~27℃。

  签证:个人旅游签证费445元(30天)。

  货币:货币名称为埃斯库多币,1美元约可换80埃斯库多。

  物价:物价很高,特别是蔬菜、水果价格不菲,相比之下,海产则十分丰富,各种鱼和贝类比较便宜。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