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而去的迷人香气 越南越时光(5)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01月19日11:28

  Elegant Business Experience

  Novotel Hotels NHA TRANG

  雅致商务体验

  关键词:淳朴·雅致

  商务·海景露台

  无论是寻找度假村式的休闲目的地还是周到的会议地点,都不能错过诺富特芽庄酒店。这家时尚的四星级酒店充满复古的风情,位于著名的度假胜地芽庄市的主干道上,可眺望大海,靠近车站和市中心。酒店拥有 154 间现代客房,都带有阳台,可欣赏到迷人的海景,还设有室外游泳池、水疗中心和可容纳 200 人的会议室。在豪华房中享受宽大的海景阳台,一定会给你留下难忘的住宿体验。广场餐馆供应美味的国际美食,你可以在现代化的环境中欣赏芽庄湾的美景,这家海滨酒店设有两间酒吧,包括位于三楼的泳池吧。

  Graceful Fashionista SHERATON NHA TRANG HOTEL&SPA

  婉约时尚派

  关键词:简约·时尚·年轻

  面朝大海,脚下即是世界最美的海湾之一,7公里长的芽庄海滩尽在咫尺,水清沙幼,如诗如画。如田园诗般的海滨环境是享受各种休闲活动的绝佳之处:岛屿游览、深潜、浮浅、悠闲的沙滩漫步,或在海滨酒吧啜饮一杯享受一份放松的心境。从酒店沿着新的海岸高速驱车30分钟(35公里)即至Cam Ranh 机场。无论想度过幽静宁谧、轻松闲适的休闲假日,或是乐趣纷呈的家庭逍遥游,芽庄希尔顿度假酒店都能为你提供无可挑剔的周到安排,为你打造终生难忘的精彩体验。

  Lost in Medieval Age Sunrise Nba Trang Beach Hotel Spa

  遗情中世纪  

  关键词:欧式·复古·贵族气质

  在有着殖民风格华丽的大楼上俯瞰芽庄海湾的美妙景色。一处拥有罗马风格的户外游泳池中泛着诱人的金色水波,坐在酒店的露台上,闻着滴漏咖啡中点滴咖啡飘出的香气,远望海滩上欢乐的人们,享受芽庄难的的放松和安静。大堂里,身著奥黛的美丽侍者的脸上永远挂着亲切的微笑,米色与棕色的格调如同简约大气的欧洲宫廷。这里大多数房间都是海景房,从阳台上看那金色的沙滩会总会有不同的景致。

  Indulge in Xanadu SIX SENSES HIDEAWAY NINH VAN BAY

  在世外桃源放逐自己

  关键词:原生态、环保、麻布、木料、原汁原味、岩石、感动

  这里享有的尊贵不是金碧辉煌、高高在上,而是随手可及的一缕麻线、一片绿叶、一掬清水……

  雨后的她,美得像一片轻柔的云,生怕一个呼吸就会将它吹散。踩着细软的白沙,进入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沿着石头台阶拾阶而上,眼前突然出现一座仿造古时越南百姓的木制小屋,它是修建在一块岩石上的WATER VILLA,这里的建筑全部是用最原始的材料制成,除了电视,你看不见任何电线和钉子等现代社会产物。打开门窗,柔和的海风灌进屋子,躺在床上,呼吸海风送来的清新空气,看第一缕阳光穿过海平面照到床上、身上,光着脚走下屋外的岩石台阶就能跃入越南温柔的海中。

  Pristine Ana Mandara ANA MANDARA&SIX SENSES SPA-NHA TRANG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关键词:近距离、海滩、贴近自然、最越南

  这是按照传统越南村庄式样建筑的怀旧风格的度假村,处处都是质朴的味道,木结构的房屋,藤条编制的桌椅,身着白色奥黛的美丽女子穿梭其间领着我们穿过迂回的木长廊。最令人惊喜的是半开放的洗浴室,在晴朗的夜晚,躺在飘满花瓣的浴缸里,能看到头顶闪耀的群星,一杯美酒,一点烛火,与自然亲密接触。穿过酒店中堂,就能直接将双脚踏上细软的沙滩,海浪拍打岸边的声响在身边回荡。选一个靠近海边的座位,点上三五碟越南小吃,放置在铺了刚采摘的新鲜芭蕉叶上,面朝大海,看潮涨、看云涌、看日落,享受最越南的生活。

  Top Eats in Vietnam  “越”食“越”滋味

  越南菜最大的特色是尽量保持原汁原味,多以蒸煮、烧烤、煎焖、凉拌为主。特有的南洋地区的香料,如柠檬草、罗勒、薄荷、芹菜等给越南菜增添了特有的风味。每一餐都会有鱼露相伴,蘸上后送入口有种令人说不出的鲜美,口齿留香时才懂得什么是越南的味道。

  Pho Building a Nation  河粉如情人

  认识的第一个越南词就是PHO——河粉,实在是因为越南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PHO,可见越南人对河粉的深爱。越南河粉做法大概有五六种,田螺河粉、炸豆腐河粉等。而排在首位的是便是“越南牛肉河粉”。有着第二大稻米出口国的越南,自然将米的制作发挥到极致,如丝似雪,透明且柔韧,抓上一小把放入碗中,浇上用牛骨、牛肉、鸡骨等熬制多时却清澈不混的汤底,再来上一片刚刚从滚水中涮出来略见粉红的牛肉,撒上碧绿的芫荽、薄荷叶、银芽……面前的这碗越南牛肉河粉比任何饕餮盛宴都让人垂涎。一定要再挤上两滴青柠檬汁,霎时,清香的柠檬味混合着肉香、米香扑面而来,招架不住味蕾的蠢蠢欲动,顾不上刚出锅的滚烫,喝上一口汤,鲜甜至极,米粉滑而韧,紧而不硬,难怪越南人将河粉比作情人,让这若即若离,剪不断理还乱的河粉纠缠一生,足矣。

  Ca Phe  越南咖啡

  当再次回忆起越南,回忆里一定是飘着咖啡香气的。

  越南咖啡的喝法不是用咖啡壶煮,而是用一种特殊的滴漏咖啡杯,下面用样式古老的印花玻璃杯接着,一滴一滴都用来消磨曼妙时光。这种咖啡的做法,或许只有不怕花时间的越南人才会有,也只有性格温和的越南人,才能耐着性子等一杯咖啡滴完了再喝下去。唯一的遗憾便是没有喝到这样的滴漏咖啡,也好,多了一个再次去越南的理由。不过即便是一般的咖啡也绝不含糊,浓烈醇厚的香气在店外都能闻到。早上一定要有一杯咖啡的,配上一小块牛角面包,懒懒看上几眼报纸,越南式慵懒生活便开始了。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