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而去的迷人香气 越南越时光(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01月19日11:28

  推荐餐厅

  Gia Restaurant

  位于芽庄的一家餐厅,小院里一大棵开满白色花朵的树,繁茂的花枝垂到街边,满院子都是花的香气。身穿奥黛的服务小姐甜甜的微笑看着都十分舒心。一定要吃海鲜火锅,涮上满满的海鲜和菜,最后将汤倒入装了米线的碗中,酸酸的味道满口余香。

  河内莲花餐厅

  由有百年历史的越南古建筑改建而成,如今算是越南最为时尚高端的餐厅。分为前后两栋楼,古建筑里是精致的越南皇室菜,后面的现代建筑里汇聚了整个越南的特色小吃,自助餐的形式,能吃到各种小吃。田螺米线、虾饼、粽子、糖水都是不可错过的美味。

  Tips越南旅游

  时差:越南位于东七区,比北京晚1小时。

  最佳旅游时间:越南干、雨季分明,全年平均气温23-27℃。11月至翌年4月为干季, 5月至10月为雨季。 11月至次年2月,是越南最美丽的季节,也是去越南旅游的最合适时节。

  货币:越南全国统一使用由越南国家银行发行的越南盾。越南北部如河内可以使用人民币,越南南部等地最好使用美金或越南盾,多数商店可以使用信用卡。

  通讯:中国GSM手机开通国际漫游的在越南可以使用,也可以购买越南当地全国通用的GSM卡。

  电压:越南的电压是220伏。 插座是德国标准的两脚圆型插座。

别样越航别样越航

  别样温柔 别样越航

  这次的越南之旅整个行程都搭乘越南航空的飞机,真正体会越南的温柔。机舱以蓝色为主色调,空姐身着奥黛永远带着热情而甜美的微笑,让人不由陷入这片蓝色的柔情中。作为越南航空金莲卡的会员,每次乘坐越南航空班机或享用GLP合作伙伴的产品与服务时都不忘记在自己的账号里累计分数,以便换取相应的奖励。

  飞机平稳起飞,身边的朋友躺在越航公务舱舒适宽敞的座椅上小酣一会儿,看起来那么惬意自在。空姐不一会儿便送来绒毯轻轻披在朋友身上,并用温柔的越南语和英语询问我需不需要一杯越南咖啡。喝着香醇的咖啡,看窗外厚厚的云层,戴上耳机,耳中传来仙乐飘飘的越南独弦琴声,悠然的曲调让紧绷的身体松弛起来,就这样享受一段轻松愉快的个人时光吧。(在部分波音777客机公务舱,越南航空还贴心地提供了防干扰耳机。)

  一张印着金莲花的雅致餐单被空姐轻轻递至眼前。西餐、中餐一应俱全,还有让人充满期待的红、白葡萄酒。挑选好符合自己胃口的餐食,空姐便逐一送上自然新鲜的空中美味。充满惊喜的越南喜饼,在飞机上就提前感受到来自越南温暖的风味;用莲花叶包裹着的香甜糯米,咬下去粘而糯,还带着一些清新莲花叶的香气。最后再来一杯机上的红酒,层次分明的新酒,像越南空中小姐的笑颜,充满朝气,灵透、活泼。品一口,是清醇的香甜,是淡淡的羞涩。

  法式的甜点是必不可少的,机舱里的甜点满是越南的小调调。搭配一杯越南咖啡,全身的疲惫得到彻底舒缓。飞机上还提供免税购物,有的商品价钱比国内免税店便宜,考虑好以后一定要赶紧买下。

  Tips机场购物

  (*在飞行时间2小时以上的航班上,提供精美正餐。在自/抵欧洲、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航班上,提供新鲜焗制、口味豪华的亚式或欧式正餐。并可根据需要,提供多种开胃菜、正餐、甜点。根据不同航班和飞行时间,提供多种香醇葡萄酒、啤酒、果汁、矿泉水、汽水、咖啡、茶等饮料。)

  河内机场和芽庄的金兰湾机场都会有许多越南特色的商品,莲花茶、越南咖啡、越南喜饼、越南啤酒、漆器、奥黛……可挑选一些留作纪念或赠与亲友。

  相关阅读:越南芽庄:在沙滩上悠闲漫步(组图)

              越南记忆:妩媚月夜 那一些尘封往事(图)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