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波兰:上帝游乐场的摩登进行曲(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01月13日14:11
音乐节音乐节

  即便不在音乐节期间,走在街上,那么多背着各种乐器的年轻人,装扮或者讲求质地一板一眼,或者是是新潮的四六不靠、特立独行。街边卖艺的人,也会一身周正,演奏水准不可轻慢,好像为一种享乐一样在展示自己的手艺。

  夜色中的餐馆,有3人或4人组合的爵士乐演奏,小号像傍晚散步者在维斯瓦河畔的观察者,把对这里的新的感悟梳理得愈加深刻。波兰爵士乐自由的前提,是乐手良好的音乐素养和扎实的音乐技术,不是黑人的那种刚柔并济里的挣扎,更多地投射出内心的宁静,还有对音乐驾驭本身的技巧愉悦。波兰爵士乐在欧洲有着重要的地位,延续着他们对音乐不断的探索和从未间断的热情。波兰裔著名导演波兰斯基拍摄于2002年的电影《钢琴师》,悲情的叙述感人至深,波兰人与音乐的爱恨情仇都在史诗里淋漓尽致地宣泄着。

  米尔茨总怕我对波兰留下片面的印象,总不断地补充着我的了解。“其实波兰,还是重金属与电子舞曲的高地,在欧洲乃至世界扬名立万,在他看来,克里斯iPhone里面挚爱的Doda,如今就有点OUT了。在几个有音乐的餐厅酒吧,我们都听耶荻塔·葛米亚克(EdytaGórniak),一个曾出现在109份世界知名杂志的封面,时髦的R&B风格歌手,你可以听听,很棒!”他还告诉我,国际上最知名的波兰的摇滚乐队ROAN,在欧洲市场享有盛誉,2006年他们也曾来到中国举办演唱会。中国之行的DV记录后来便成为他们“All that youfeel”VIDEO中的基本内容。他们也许我们认知度最高的乐队了。米尔茨斯对我的一知半解的评价是:“中国太遥远了,当然在中国,很难有个名字再像肖邦那样让人想到波兰。这很容易理解,但是你要了解真正的波兰,还是来一趟吧。”

校园歌曲节校园歌曲节

  波兰艺术节庆日历

  January

  庆祝新年元旦狂欢活动;中旬在克拉科夫东正教教堂举行宗教音乐节。

  Febauary

  2日在各天主教教堂举行圣玛利亚烛a节;复活节前有四旬斋,斋前全国都举行狂欢节。

  March

  卡利什举行国际舞蹈节;克拉科夫举行国际戏剧巡演节。

  April

  格但斯克两年一度举行吉他演奏节;波兹南举行儿童电影节;罗兹举行戏剧学校节;

  May

  上半月,克拉科夫举行校园歌曲节,万促特(ancut)举行国际室内音乐节;下半月,华沙举行国际图书节,托伦举行戏剧节,弗罗茨瓦夫举行奥德河上爵士音乐节,波兹南举行爵士音乐节,克拉科夫举行电影短片节。

  June

  23日,欢度仲夏夜;29日,渔民出海朝圣节;月底,奥波莱举行波兰歌曲节;波兹南举行国际戏剧节;月底至7月初,华沙举行莫扎特音乐会;克拉科夫举行犹太文化节。

  July

  月初有电影明星节、北欧海盗节和国际街头戏剧节;月中有国际风琴节、诗歌朗诵节和学生艺术节;月底有乡村野餐节。

  August

  月初有贝斯基德山区文化周和肖邦音乐节;月末索波特(Sopot)举行国际歌曲节。

  September

  月初斯武普斯克(Supusk)举行波兰钢琴音乐节;月中有华沙之秋现代音乐节;10日前后琴斯托霍瓦(Czstochowa)附近举行激光和焰火节;后两周华沙科学节;罗兹有杜维姆抒情诗歌朗诵节。

  October

  许多城市都举行不同名目的戏剧节,华沙举行电影节、古典音乐节。

  November

  克拉科夫举行国际电影节。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